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首个网上立法听证会将在新华网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3:46 新华网

  重庆市政府法制办将于11月10日下午3:00-5:00在新华网(重庆频道)举行“坚持以人为本创新行政执法”网上立法听证会。这是全国首个网上立法听证,将就10大问题进行听证。届时,来自市人大法制委、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协社法委、市政府法律顾问及市级主要行政执法总队负责人将倾听你的意见。

  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和规范各类行政执法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

法制办决定将立法听证稿予以公布。

  欲参加听证的市民请登录www.cq.xinhuanet.com。咨询电话为023-63851549。同时,从今日起,网民朋友可在市政府法制办还向市民征集新的问题。

  行政执法网上听证十大问题

  一、当前行政执法机关和行政执法人员在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哪些?

  二、行政执法机关和行政执法人员应当树立哪些执法理念?

  三、当前有哪些行政执法用语、着装、执法方式引起群众的反感?

  四、现实生活中发现哪些执法文书需要完善?

  五、行政执法过程中应如何保护违法行为人及相关人员应有的合法权益,特别是如何更进一步保障人权?

  六、防止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的随意性需要建立哪些制度?

  七、行政执法中如何兼顾公共利益与公民个人利益?

  八、应当怎样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九、广大群众如何有效参与对行政执法的评议和监督?

  十、怎样改革行政执法体制、健全行政执法机制并从根本上解决“职能交叉、推诿扯皮、效率不高、服务不好”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