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生部通报湖南3例不明肺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3:49 海峡网-厦门晚报

  目前不能排除人感染禽流感的可能

  据新华社电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6日通报了湖南省湘潭县3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有关情况。

  病例一:贺某,女,12岁,湘潭县射埠镇某中学一年级学生。10月16日上午以“重

症肺炎”收入湘潭市妇幼保健院,当日中午转入湖南省儿童医院,17日上午因“双肺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抢救无效死亡。采集患者发病后的标本,H5N1禽流感相关检测结果为阴性,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相关检测阴性。

  病例二:贺某某,贺某之弟,10月17日入住湘潭市妇幼保健院,18日晚转入湖南省儿童医院,并隔离治疗。患者咽拭子标本和血清标本检测,除1份H5可疑阳性外,其余H5N1禽流感病毒相关检测均阴性;SARS相关检测阴性。经流行病学调查,贺氏姐弟家所属的湘潭县射埠镇湾塘村发生了禽流感疫情,姐弟均与病死家禽有过密切接触。

  病例三:宋某某,男,36岁,汉族,湘潭县某中学教师。10月24日到湘潭县中医院就诊,胸部X线显示“左下肺肺炎”,同日下午到湘潭市中心医院就诊并被收入住院。经抗生素治疗,患者体温恢复正常,病情稳定好转。患者咽拭子标本和血清标本,H5N1禽流感相关检测均阴性。

  鉴于湘潭县射埠镇湾塘村最近发生H5N1禽流感疫情,专家综合分析认为,3例病例目前诊断为不明原因肺炎,但不能排除人感染H5N1禽流感的可能,确切病因需要实验室进一步检测。

  卫生部已派出由流行病学、临床和实验室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实施医学观察的病例密切接触者和湾塘村病死家禽密切接触者共192人,目前除1人患“急性支气管炎”外均未出现异常。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