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季秋福州气候依然暖如夏 连日高温三十二摄氏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六日电(记者陈国明)今年的秋天已经走到了尽头,明天即是立冬,然而,福州的气候依然暖如夏天,连日三十二摄氏度的最高气温让福州人再度感受夏天的火热场面。

  在立冬将至时刻,最高气温达三十二摄氏度,这对福州市来说,显得反常。许多市民不堪忍受炎热的天气,只好把几日前已经穿上的冬衣脱下,重新把早已收起的夏衣穿上。于

是,街头巷陌显出一派夏日气氛。公园里,老人们穿着单薄,在炎阳下边走路边打着扇子;小伙子穿着短袖衬衣和短裤,谈笑风生,显得风流倜傥;姑娘们穿上连衣裙或短裙,显得轻松精干。更有街头巷尾一些群集在树阴下打扑克或下棋的外地民工们,热得干脆打着赤膊,一滴滴汗水不断从脸上洒下。

  由于突然出现炎热天气,一些上街闲逛的女士为保护皮肤,不得不打着洋伞;女士骑车族只得把已经收存好的连袖披风重新披上。乘坐公共汽车的人们无不埋怨空调关得太早,尽管车上的每一扇门窗都已打开,但一个个仍热得汗流浃背。人们忍受不了这样的炎热,家中早已包得严严实实的空调机,不得不重新开启。

  随着立冬的到来,气温可能会有所下降,但据此间气象台预报称,福州明天气温仍然偏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