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途客车要装“黑匣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3:55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济南讯(记者陈秀云通讯员胥俊鹏)记者近日从山东省交通厅获悉,2006年春运前山东营运客车将全部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凡逾期没有按规定安装行驶记录仪的,2006年度车辆审验不予通过,不得参加2006年春运。

  据悉,山东省首批客车GPS行驶记录仪已经全部安装完毕,主要包括跨省、跨区长途和干线客运班车、旅游班车。

  GPS全称道路客运运营与安全监控系统,主要功能是:对客运车辆的安全运行状态进行适时监控、跟踪;对车辆违章行为适时显示和及时报警;自动统计违章信息;记录车辆状况和司机驾驶状况等数据,为公安部门提供事故分析数据支持;可实现对抢险救灾、紧急救援、节日运输等重要任务的应急调度指挥;解决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非常情况的报警和安全救援,为车辆提供天气、道路等相关信息及其他扩展服务功能。

  省交通厅文件称,目前暂定GPS每月基本服务费不超过60元。GPS基本服务项目包括基础运营费和管理费,运营费暂定为每月40元,管理费暂定为每月20元。服务费由省平台运营企业与用户企业签订协议,按协议结算。凡2005年底前完成安装车载终端或按年度一次性结算费用的,可优惠为每车每月50元。基本服务费之外的增值服务费部分,由省平台运营企业与各用户企业自愿商定,按协议收取。省交通厅将对第一批安装GPS行驶记录仪的客运车辆发放补贴,截止日期为2006年1月30日前。补贴发放的主要依据,以省、市、县运管机构安全监控应用平台数据库能查看统计到的车数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