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年前缘尽恋人分手 再相逢前男友敲诈女友六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新闻晚报报道,近日,涉嫌敲诈的焦某被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以敲诈勒索罪提起公诉。

  焦某与小于(化名)十年前在火车上相识,再相恋,一段时间后,俩人缘尽分手。十年间两人毫无联系,各自成立家庭。岂料今年6月,焦某来到上海,打听到前女友小于现在“有了一定的基础”,生活条件很好,买了两套房子,还要买车,相比之下,月收入只有几百元

的焦某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想起自己以前在小于身上花过钱,焦某便想要小于赔偿自己经济损失。

  之后,焦某向小于发送短信及电子邮件,叫她赔偿6万元人民币,并不断威胁如不给钱,就将以前的事告诉她丈夫,让她身败名裂,夫妻反目。为保家庭幸福,又气又怕的小于只得到处借钱,凑了4万5千元钱,按焦某的指定,于今年8月21日下午送到仙踪林茶室亲手交给了焦某。

  幸亏小于的母亲有一点法律意识,当她得知女儿遇到敲诈后,就在女儿去交钱时跟在后面,并及时打“110”报警。警察当场将焦某抓获。(侍百鸣陈益俊李胜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