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果树一边倒技术问答(之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4:16 大众网-农村大众

  1.为什么一边倒树形不留直立枝?

  背上直立枝会导致树形紊乱,光照恶化,产量降低,品质下降,所以要把周围有空间的直立枝及时弄平,周围没有空间的直立枝剪掉,但是不超过30厘米的直立枝可以保留。

  2.为什么“水果之王”大樱桃更适于一边倒技术?

  大樱桃因为叶大而稠,采用其他技术非常容易导致树冠郁闭,内膛光秃,结果部位外移,从而影响产量,而且树体高大,果实很小,爬树采收极其不方便。

  一边倒树形不因为大樱桃的叶大而稠密导致光秃,结果部位永不外移,从而高产。而且树体矮小,不必爬树采摘,从而大幅度提高劳动效率。

  3.为什么一边倒技术果品质量好?

  果树结果有一种规律:下垂的果实又大又正,其他树形的下垂果,因为见不到光,所以虽大但品质差。

  而一边倒树形因为主枝背后的果实也能受光良好,所以果实品质好。

  (蔡英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