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入冬,6元钱洗个大众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4:2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欣)在冬浴高峰来临前,本市有关部门今天公示77家遍布全市各个街道的帮困大众浴室网点,为解决本市困难群众冬季沐浴问题未雨绸缪。

  群众利益无小事,满足人民群众的冬浴需求,是市领导一直非常关心的热点工作。根据市场调研,今年的冬浴帮困,将以满足未改造旧区低收入群众的冬浴需求作为工作重点。

  今天公示的77家定点“帮困大众浴室”网点,由各区政府根据未改造旧区家中无洗浴条件困难群众分布的具体情况确定,浴资在6元以下(含6元)。有关部门的具体帮困措施包括:

  □在全市12个区60多个街道中,基本做到每个街道有1至2家。

  □对帮困大众浴室浴资无法控制在6元之内的,由区和街道采取协调措施,保证困难群众正常冬浴。

  □继续开展“冬季为老助浴”活动,由民政、老龄部门负责向全市3万多名经济困难和家中不具备洗浴条件的老年人发放沐浴券。

  □水务部门对大众浴室的冬季用水指标适当放宽,对已采取节水措施的大众浴室,2005年12月和2006年1月、2月、3月抄表数超出计划用水额度的用水量免缴超计划加价水费。

  □协调燃油等供应部门,确保各定点浴室冬季燃料供应。

  (相关报道见第5版·民生)

  近30万户居民家中无洗浴条件

  由于全市不同区域和市民收入水平的差异,大众浴室这一低端服务产品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必须存在。大众浴室的需求市场主要集中在中心区的未改造旧区。据调查,上海目前有近30万户居民住在棚户简屋。其中,虹口、闸北、杨浦、普陀和黄浦等区棚户简屋密度较高,占中心区70%左右,家中无洗浴条件的群体在这五个区形成了集中的市场需求。徐汇、宝山、闵行、浦东等区的城郊结合地带大众浴室需求量也较大,但区域广,分布散,需求不集中。

  ※服务网点的拆迁往往先于旧区整体居民动迁,会引起一些临时性供需矛盾;

  ※由于未改造旧区一般家中都无洗浴条件,冬季到大众浴室解决洁身需求较为集中,容易引起季节性供需矛盾;

  ※企业从自身利益考虑,提高浴资,或减少为低收入群众的服务项目,导致旧区低收入群众洗浴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