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崇左科技“110” 服务体系稳步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4:43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崇左讯 11月1日,自治区科技厅网络管理中心项目办主任陈超凡一行3人到我市检查指导科技“110”和农村科技信息化建设情况,对我市科技“110”服务体系的稳步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当天检查组先后到了市科技“110”指挥中心、江州区新和镇下询屯养牛小区、江州区江州镇科技“110”服务站等地考察了解情况。

  目前,我市已投入资金80多万元,建立崇左市科技“110”指挥中心、7个县(市、区)级科技“110”服务部、24个乡(镇)级科技“110”服务站和14个村(屯)服务点。这些科技“110”服务部、站、点通过热线电话1183110和ET网络视讯系统,为农民提供快捷、实用的种养技术服务。从5月16日市科技“110”建成开通以来,共有8948人(次)通过1183110热线电话形式和网上咨询形式向专家咨询种养技术问题。经过专家的解答,绝大部分问题都能得到很好的解决,很受农民欢迎。现在,科技“110”已成为农民解决生产过程中技术难题的好帮手。截至10月底,全市通过科技“110”服务网发布科技信息2500多条,农副产品价格信息和供求信息等共4800条,促成农产品交易750多万元。崇左农民现在流传一句顺口溜“科技‘110’,致富伴我行”。目前,崇左市科技“110”服务体系建设走在全区的前列。

  检查组在充分肯定我市科技“110”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我市科技“110”在服务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要求我市今后要加大科技“110”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各种服务功能,进一步加强农村科技信息化建设,全心全意为全市农民群众服务。

  (莫国欢)

  责编:刘华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