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广宗(北京浙商)投资环境说明会喜结硕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4:45 人民网

  由民盟中央、河北广宗县政府举办的河北广宗(北京浙商)投资环境说明会日前在北京召开。北京浙江企业商会的近百家会员企业参加了本次说明会。杨胤等3名浙商与广宗县人民政府签订了酒店开发项目、棉粕饲料深加工项目和金银花茶深加工项目等总价达1.2亿元的合同。

  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郭勇、盛奕庆

,浙江省政府驻京办副主任陶君毅和河北省民盟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广宗县领导毕振水、杨爱国、史云景、杨士朝、夏彦瑞等参加了本次投资环境说明会。

  投资环境说明会上,广宗县人民政府杨爱国县长介绍了广宗县概况。他说,广宗县农业资源丰富,畜牧业发展迅猛,势头强劲。工业发展已初显规模,主要产业有自行车零部件、五金标准件加工、棉花加工、林木业、药业、制鞋业等。他还向大家详细说明了广宗县发达的公路、铁路网络以及充足的水、电力、土地资源、低廉的劳动力价格等优势,并代表县委县政府郑重承诺了吸引企业家的投资优势政策。他说,广宗县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全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投资环境,积极为入驻企业创造宽松的创业环境,使更多具有较高科技含量和市场发展前景的产品、产业汇聚广宗,使广宗成为一方充满活力和希望,具有巨大投资和合作潜力的热土。北京浙江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万朋汇投资集团总裁黄岳川先生在会上倡仪在京浙江企业到广宗投资兴业。

  李重庵副主席代表民盟中央作了讲话,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投资环境说明会的缘起:广宗县是民盟中央的重点扶贫县,北京浙江企业商会黄岳川常务副会长是民盟盟员和积极分子,民盟中央、北京浙江企业商会的企业家和广宗县委县政府的领导都有促进广宗地方经济发展,帮助广宗县广大群众尽快脱贫致富的强烈愿望和迫切责任感。随后,李重庵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广宗县的发展思路,高度赞扬了县领导务实、开拓的工作做法。他希望充分发挥民盟联系广泛和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引线搭桥,提供智力支持,促进北京浙江企业商会企业家和广宗县的合作,最终达到“双赢”的目的,即一方面企业家在广宗的事业兴旺发达,另一方面促进广宗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生活质量的提高。

  这次投资环境说明会是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探索在全面建设小康、构建和谐社会过程中如何在扶贫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上作出相应调整的一次尝试。中共广宗县委书记毕振水同志对此的评价是:民盟中央现在的扶贫工作是“使真劲,真使劲”。

  会上,许多未到过广宗县的浙商还向北京浙江企业商会负责人要求尽快再次组团去考察。投资环境说明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获得了圆满成功。(陈俊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