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研究伤口复原受青睐 纽约华生入围西屋科学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4: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西门子西屋科学竞赛全美六区的入围者日前揭晓,就读纽约长岛中溪谷高中12年级生李然再度顺利晋级,17日将到麻省理工学院和其他三组选手竞赛,代表学校和纽约州角逐新英格兰区分区冠军。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李然是凭借一篇以生物医学为主题的论文获得评审青睐的,内容是探讨如何让伤口更快复原。他表示,外公因为罹患糖尿病,有伤口总是很难痊愈,

他于是希望研究出让伤口迅速复原的方法,希望帮助更多病人愈合伤口。

  作为该校有史以来第一位入围西门子西屋科学竞赛者,李然得知入围后相当兴奋,他说,“我没有心理准备会入围,小时候看报纸,觉得这个奖很大、很有声望,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也能入围。”

  李然是天津人,五岁和家人移民美国,中文相当流利。他父亲是药剂师,母亲则从事进出口生意。李然从小喜欢科学,他说,“从科学研究中可学到很多东西,对社会又很有贡献。”在家人鼓励下,李然一年前开始进行比赛作品准备,常要搭乘来回四小时的火车通勤,到长岛石溪大学做研究,但他仍乐此不疲。

  李然还特别喜欢阅读,平时也爱拉小提琴,参加长岛的管弦乐团,他表示已申请哈佛大学,希望可以顺利入学,未来他希望担任医生,并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