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在温暖的秋日里迎来“立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5: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张淼淼)7日立冬,但最高气温18摄氏度的北京依然名副其实的徘徊在温暖的秋日里。进入冬天,北京显然还没“准备”好。

  气象资料显示,从9月15日入秋以来,北京的秋天已经持续了50余天之久。气象专家表示,这是近年来平均气温偏高、秋季天数最长的一年,这在气象记录上并不多见。

  按照气象学划分,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摄氏度标志着真正进入冬天,北京一般入冬时间在10月底或11月初,比立冬节气要略早。“市民可能也感受到了,今年秋天特别长,北京目前的平均气温还是在11摄氏度左右。”气象专家表示,7日虽是农历的“立冬”节气,意味着冬天到来,但实际上北京还没有正式入冬。

  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预测,本周没有太强的冷空气入侵北京,气温在这周前期会保持较高温度,9日甚至能够达到20摄氏度。但后期会有一股冷空气到来,北京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最高气温随之下降到10摄氏度左右,最低温度预计出现在12日,夜间最低气温将跌至零度以下,北京有望迎来“迟到”的冬天。

  另外,专家提醒,冬天营养要以增加热能为主,可适当多摄入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食物及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瘦肉、鸡蛋、鱼类、乳类、豆类及其制品等,这些食物都有助于增强人体的耐寒和抗病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