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担忧美国财赤高企 建议欧洲央行采取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5: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欧洲央行(ECB)首席经济学家易辛上周末评价,美国的经常账赤字规模之大令人担心,央行决策者可能需要采取行动,以免市场因此而出现急剧的调整。

  易辛表示,大量国际资本已经并且还在继续源源不断地流向美国,以弥补其巨额经常账赤字。近几年来美国经常账赤字规模已经达到令人担忧的比率。

  他认为,通过执行合理的货币政策,也许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以阻止市场出现过度的波动,或至少可以平缓调整的过程,保证经济不会出现急剧转变,从而对全球经济造成损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