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一村民精神病发砍死砍伤11人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1月7日电(记者胡锦武)由于精神病发作,江西省上犹县水岩乡村民戴辉龙竟一口气杀死母亲、孙女及邻居3人,另砸伤、砍伤8人,其中3人重伤。检察机关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戴辉龙提起公诉,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对此案进行了审理。

  经检察机关调查,今年5月28日凌晨4时许,戴辉龙睡觉醒来,感到头很胀,心里很气愤,就想让全家人去死。于是,他拿着一把铁锤先后朝妻子郑金莲、孙女戴湘娜、孙子戴宇

浩头部砸去,戴辉龙的老母亲廖运娣闻声进来,也被戴辉龙砸伤头部。砸了家人后,戴辉龙想到以前和邻居罗桥凤、戴光亮两家吵过架,就拾起一把杀猪刀闯入罗桥凤家,用刀朝罗桥凤头部、身上砍去,继而又用刀砍杀罗桥凤的女儿戴小华、戴小欢和儿子戴辉宝、戴辉剑。随后,戴辉龙又闯入戴光亮家中,持刀砍伤戴光亮的妻子江木观,戴光亮闻声赶来也被砍伤。之后,戴光亮夫妻合力才将戴辉龙制服。

  血案发生后,戴小华当场死亡,廖运娣、戴湘娜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罗桥凤、郑金莲、廖宇浩的伤势为重伤,戴小欢、江木观、戴光亮的伤势为轻伤,戴辉剑、戴辉宝的伤势为轻微伤。

  公诉机关认为,戴辉龙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3人死亡、8人受伤,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但经江西省精神病医院鉴定,戴辉龙患有间歇性精神病,被认定为只有部分刑事责任能力。

  由于案情重大,此案将择期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