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城多项措施拒绝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6:06 北京晚报

  北京通州八里桥市场,活禽交易暂停。

  北京延庆野鸭湖候鸟监测点,观测员已经数天吃住在流动观测车内。

  北京北海公园,工作人员正驾船在候鸟光临的地方巡视、撒药。

  还有什刹海、龙潭湖……

  本月4日,辽宁黑山发生禽流感疫情,8900余只受感染的家禽死亡,周边数十万只家禽被扑杀。首都北京防患于未然,正在加紧做好防控禽流感的准备。昨天下午,根据“全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全市从今天起暂停活禽交易活动,同时,全市的鸟市经营及各种鸽子的放飞活动也被全面禁止,并且明确各区县长为本辖区动物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

  这几天,本报记者兵分三路,在京城易受到禽流感威胁的禽类聚集地走访、拍摄,第一现场为读者解读京城拒绝禽流感。(本报记者胡铁湘甘南白继开摄影报道)

  图1 由于监测一刻不能间断,所以每天的中午饭,大家也就在巡逻车内解决了。延庆野鸭湖监测站20名观测员已经有半年没有休息过。

  图2延庆野鸭湖监测站管理处存放的各种鸟类标本是观测员们学习辨识各种禽鸟的“教材”,通过学习,观测员能在工作中准确分辨出候鸟的类别、习性、来自何方。

  图3京东南的八里桥市场活禽市今天上午关门歇业。从昨天下午接到通知后,这里的活禽已全部被清理一空。

  网络编辑: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