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弊案引爆民进党派系内斗陈水扁当局谎言全面穿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6:06 北京晚报

  台湾民众认为民进党不清廉

  接二连三的腐败丑闻,已经扯下了陈水扁和民进党一贯标榜的“清明”、“改革”、“希望”的形象。据台湾媒体报道,高捷弊案发生后的民意调查显示,五成台湾民众认为民进党不清廉。

  面对社会各界的强烈批评,民进党内部斗争更加激烈:他们一方面拼命要洗清自己;一方面又拼命借机打击对方。诸如,高雄捷运弊案中,“行政院劳委会主委”陈菊和高雄市代市长陈其迈的互咬。为年底的高雄市长选举,陈菊公开影射陈其迈之父陈哲男系弊案背后的“有力人物”,而对方阵营也随即反击,爆出陈菊家人涉嫌外劳非法中介牟利。

  民进党内进入一片混战之中,陈水扁更如困兽一般,身边亲信纷纷涉及弊案丑闻,面临自身不洁、民意支持度惨跌的困境。社会各界普遍质疑陈哲男、陈敏贤、林文渊等搜刮的钱财,有部分落入了陈水扁的竞选机构甚至个人腰包。其力推的“二次金改”以及力保高速铁路融资,都让外界质疑他图利财团。其夫人吴淑珍炒股、漏报财产税以及女管家领公费津贴等,也早已是公开的秘密。

  台湾民众对陈水扁满意度只有25%

  据台湾《联合报》10月9日作出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民众对陈水扁的满意度只有25%,72%受访者认为高捷案有政商勾结之嫌。台湾媒体与学者认为,弊案不断被揭发,陈水扁正陷入更深的经济丑闻与政治漩涡之中。

  有学者指出,“反黑金”一直是民进党选举动员时所唱高调,也一度被标榜为民进党的所谓“核心价值”。但台当局高层不断涉入弊案,却以事实揭开了那块遮羞布。高捷弊案显示民进党不但“反黑金”没有成功,自身反而在加速“黑金化”,其政商勾结的程度之深,已经达到了令人咋舌的地步。

  “清明”假象被揭穿,“改革”为私牟利,而其承诺带给台湾民众“向上提升”的“希望”也迟迟无法兑现。由于民进党缺乏经济人才和长远的经济规划,不按经济规律办事,经济决策反复无常,严重打击岛内外企业家投资意愿,重创了岛内经济。为了推行“台独”施政,陈水扁千方百计阻挠两岸交流,既违背了岛内主流民意,也使岛内经济一再失去脱困和迅速发展的机会。

  从高捷弊案持续发酵的效应,岛内民众已经看出,陈水扁当局已到了众叛亲离的边沿。台湾著名时事评论员胡忠信预言:“弊案内幕的进一步曝光,会导致陈水扁最终下台。”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