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水先生成辽宁热门行当 自称一年能赚二三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6:15 新华网

  有着硕士学历的蒋先生是一名公务员,一个多月前,他把和妻子选了一年多才买下的房子退掉了,原因是一位“风水先生”说他的房子是个凶宅,住进后要有“血光之灾”。他抱着“宁可信其有而不可信其无”的心态退掉了房子,还在这位风水先生的引导下,在沈阳市皇姑区长江街参加了一个“风水学习班”,从此,他似乎与风水结下了缘分。昨日,在这位蒋先生的带领下,记者也来到这个学习班,听了“风水大师”的一堂课。

  “大师”讲课自曝违法事例

  这本来是一家公司的会议室,地点在北行新华书店北30米左右的一栋楼的三楼上。在门口,一个大牌子上写着大致的课程内容:住宅与风水、店铺与风水、吉日与风水的关系等等。讲课的是位周姓老师。蒋先生告诉记者,此人在沈阳“圈子里”很有名气,一般的人家他不给看风水,必须是“大款”之类才行。

  开始讲课了,此人开口自称是老师,但听课者在提问时,大都称他“周大师”。他讲的第一个问题是“厨房与厕所在家宅当中的位置”,说“厕所不能和卧室对着”,记者问他,要是厕所在居室内该咋办,“周大师”没有回答,只是说有时间到家中看看。

  在讲课时,“周大师”竟然讲了为疑犯出主意的例子,如某属龙和属虎的两位兄弟犯了案,去问他往哪个方向逃才没事,他让属虎者向北,越北越安全(进山),而属龙者应向南(海边,要有水),属龙者没有听他的话,两人一同逃到黑龙江,结果属龙者不久就被抓,而属虎者至今无事。记者当即问他这样做就不怕触犯法律吗?他没做声。再者法网恢恢,靠侥幸就能逃脱吗?

  下午,“周大师”从风水直接讲到了“官道”和“财道”,也举了一些例子,但从不提任何人的名字,他说这叫“规矩”。20元一节课,近40人参加,记者从不同的侧面,打听这些听课的人。结果发现其中有大学老师、公务员、国企厂长和私企老板等。

  “风水先生”卖楼挺好使

  蒋先生讲,从他的那套房子退了之后,他又和妻子看了几处,但“大部分时间都是让懂风水的人陪同”,当然每次都是付费的,最少一次也得200元,要是风水先生给介绍的,买成了得当场谈价,或是遇到房子哪都好,只有一个小地方“犯病”的情况,还得交钱破解。

  和“风水先生”相处一个多月后,蒋先生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有些风水先生和楼盘的经营者是一家的”。他对记者讲,他的一个朋友在和平区买下了180平方米的住宅,是一位“风水先生”给看好的,搬过去之后,朋友发现这个小区里有不少房子都是这位“风水先生”给看的,朋友觉得有些上当了,但一想到“风水先生”说的那些吉利话,也就不在乎那2万元了。

  蒋先生说,他最近买房子还明白一件事,高档点儿的楼盘,只要你说要找“看风水”的,售楼人员马上就会给推荐一两位,有的开口就答应“一条龙服务”,从选房、装修到搬家的日子选定,有时连家具的颜色都要由“先生”来定。

  “风水先生”成热门行当

  在北行听“周大师”讲课时,他就说,他是想让更多的人受益才出来讲课的,他根本不在乎这点讲课费。他还说,如果在座的能学到他的三分之二,每年必保挣20万,他肯定是不止这个数了。

  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退那套房子时,“先生”讲好需要2万元的费用,最后熟人出面,给了12000元。一般看商铺是最贵的,一次怎么也得三五万,还有讲好分期付款的,也就是生意好了,就是应了先生说的了,那时再给多少多少。

  在北行这个学习班上,记者还采访了一位辽宁大学的副教授,他说,他来听课也是在做一个社会调查。他告诉记者,现在请“风水先生”的主要有这样三个特征:首先必须有钱,不会心疼花几万块钱;其次,他们一般都一边赚着大钱,为了更好的发展,不惜尝试一些非常手段;第三,这些人对自己的前途不是非常自信,时刻担心已经到手的财富、地位泡汤,有一种焦虑感。首席记者孙学友(来源:时代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