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字画作诱饵装干部行骗 重庆警方揭秘10大骗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6: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重庆时报报道,年关将近,重庆警方揭露骗子惯用的十大骗术,提醒人们切不要因为好奇和贪图便宜而上当。

  1.以假乱真法

  以外币、假药、假首饰、假字画、假古董、假钻石、假邮票、假宝石为道具。起先一

人在火车站、汽车站、农贸市场、街市上与你套近乎。称家中有难急需脱手手中的外币或祖上留下的“宝物”愿以低于市价出售,或称有生意缺钱,以假货作抵押,进行借贷,还有的干脆取出泛黄遗书让你看。在你犹豫不决时,又出现一个“托儿”,称是这方面的行家,比如是银行职员、医生、古董专家等。这些人出场后,对假货进行鉴别并进行肯定。你如果还不上钩,他们还有一招———又有一人出场,以高于市价收购,这时你心动了,昏头昏脑地拿出银行存折、首饰或从亲朋好友处借来钱款,去换来一堆不值钱的假货。

  警方提醒

  用假古董、假字画等行骗者,往往是穿着破烂、操外地口音。

  2.设局骗赌法

  在车上、街头、旅馆或其他公共场所,以扑克、象棋残局、套红绿铅笔、套杯子等设局,诱骗你、利用你的赌博心理进行诈骗,这种骗术,往往有五六人搭配进行诈骗,俗称连档模子。行骗时一人设置赌局,且稳赢,旁边几个“托儿”一起参加赌局。看到别人赢了钱,当你一心动,他们就邀你入局,开始让你赢一点,然后骗完你口袋里的钱财,在这里特别提醒大家这种把戏中掺有魔术技巧,你是完全赢不了他们的。

  警方提醒

  设局骗赌者,人员多名,且本地人与外地人相勾结。基本上是青年人,这些人穿着时髦,但谈吐粗俗。

  3.迷信消灾法

  和尚、道士、尼姑、算命先生单独行动,他们先在某地与你套近乎,在闲聊中了解你的基本情况。你如说出家中的不幸,他们就开始行骗,称你印堂发黑,家中最近有血光之灾。

  你惊惶失措,忙问有何办法消灾。他则不慌不忙,面授机宜,曰施主只要拿出一定钱财用纸包住,他则作法消灾,贴上他的法符,让你将钱财放到箱底等隐蔽之处,并千叮万嘱要在一个月后再开启,血光之灾自然会消失,当你一个月后虔诚地开箱取物时,却发现钱财已不翼而飞,却变成了一堆废纸,原来骗子早已调了包。

  警方提醒

  迷信消灾法者,一般以“神仙下凡”的口气上门。这种骗术的共同点是用调包计。

  4.挖掘宝藏法

  突然有一天,一人手中拿来一张已发黄的藏宝图找到你。对你说:“我的爷爷或父亲当年是国民党的高级将领,在他逃离时将一批宝物埋在某某处。但因地形不熟悉,看到你人本分,特找你一同去挖掘宝藏。”

  当你按图去找时也真的找到了宝物。在分宝物时,骗子提出:宝物先放在你处,你先借点钱给他,他到外面去联系买主,等宝物卖后再还你。骗子一走了之,你又受骗上当了。

  警方提醒

  这种骗术者一般都以前朝知名人士或将领后人出现,以挖宝等行骗。

  5.招聘报名法

  “某某单位招聘工作人员若干名……有意者请电话联系,或某某酒店招聘特别工作人员,年薪×××××”。以高薪水骗你上钩。

  当你打电话去后,他则约你到某地相见,叫你把电话留下,你兴致勃勃赶到某地,却未见招聘者,但你电话或BP机响了,告诉你他在某处你不发现的地方,面试通过了,让你在他的账号上打入多少多少的报名费即可,当你打入现金之后你再打这个电话时,对方告诉你这是一个公用电话,你的钱已打了水漂,对方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警方提醒

  这种行骗者一般是利用高薪作诱,诱导你上钩,本人不与你见面,只作电话联系。

  6.抛物分成法

  你在街头上行走,突然发现地上有一包钱物或首饰、宝物、手表、手机等,这时从后面追赶上一人,称他也发现了此物要与你一同分成,或是一人在你前面拾到一“值钱物品”,他说你也看到了要与你平分,物品你拿着,他叫你把钱或首饰给他,你想想也挺合算,就爽快地答应了。

  骗子则扬长而去,当你再仔细瞧瞧手中的钱物时,发现是假的,遂大呼上当受骗。

  警方提醒

  抛物分成者穿着讲究,仪表端庄,要么西装领带,要么头发油亮,多装神秘兮兮样子,中青年较多。

  7.中奖转让法

  一个呆子在火车上或汽车、轮船上大叫“我喝的健力宝中奖了,三五牌香烟中奖了,康师傅面中奖了”,他一叫嚷,其他骗子往往惊呼奖牌不菲的价值,有骗子作抢夺样,有人便在旁边怂恿你低价买入奖牌赚他一笔。你上了圈套,钱财就流入骗子之手。

  8.兑币调换法

  此类骗子常冒充街头小商小贩,先假装出售比较便宜的东西,之后与你换钱或大钞换小钞或小钞换大钞,你想也罢,遂当面点清相互兑换。此时他会问你一下时间,当你抬头看时间时,他早已作了手脚。

  9.冒充身份法

  街头偶遇一位气魄非凡的大老板,要与你做一笔大生意,正谈着,有路人恭敬地与大老板打招呼。在你喜滋滋地盘算进账时,大老板接到一个电话,说家人突遇天灾人祸,不巧的是,老板身边没有现金只有外币,于是他向你借钱或调换,你的钱财已入骗子之手。

  10.骗吃骗物法

  某天你开出租车在街头上行驶,有人拦车,说到某地办事。你载着他转了不少路,他一会儿说找不到人,一会儿又说到另一处办事。到吃饭的时间,你饥肠辘辘,此时,他不失时机地提出请你到路边饭店上去吃个便饭,由他买单,你一听正合胃口。吃得差不多的时候,正好接到一个传呼,打手机无电,于是借你的手机到外面去回电话,你久等不回,到外面一看,哪还有人,原来,骗子不但骗了吃,拿了你手机,还顺手从店里拿走了几条名烟、名酒,一走了之,而你车费未收到,还赔了夫人又折兵。(宗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