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全球化论坛——世界文化多样性将在杭州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6:37 人民网

  人民网杭州11月7日电记者柳晓力、王金雪报道:第三届全球化论坛——世界文化多样性新闻发布会11月7日在杭州举行。人民日报社副社长何崇元、杭州市委副书记叶明、全球化合作基金会副主席孙放等出席并介绍了举办论坛的意义、论坛的主旨、议程、与会嘉宾以及各项活动等情况。

  由人民日报社、全球化合作基金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多样性全球联盟主办,

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全球化论坛——世界文化多样性”将于11月8日至9日在杭州举行。

  本届论坛将以“尊重文化多样性,共建和谐世界”为主题,就“尊重和维护文化多样性、维护不同文明平等对话”、“倡导新文明观、共建和谐世界”、“发展文化产业的机遇与挑战”、“经济全球化与文化多样性”、“创造性城市发展和文化多样性、“文化多样性与休闲发展”、“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民族文化的独特性与世界文化的多样性”等八个专题进行研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人民日报社社长王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文化总干事布彻纳吉也将致辞。

  在9日论坛的闭幕大会上,将发表《杭州声明》,论坛共同主席、人民日报社社长王晨将做论坛总结讲话。

  本届论坛荣幸地邀请到了中国和其他国家政界人士、国际组织负责人、活动家、专家和一些国家驻华使节等莅临。

  本届论坛举办地杭州曾获联合国“最佳人居奖”和“国际花园城市”等美誉,杭州不仅是一座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也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七大古都之一,文脉悠长。在本届论坛期间,杭州将举办“文化多样性与休闲发展论坛”,重点探讨多元文化下的休闲、不同地区对休闲文化的解读、休闲产业发展与生活方式研究、休闲制约因素与休闲理想探讨等议题,届时将有世界休闲组织,国际休闲城市等方面的代表和嘉宾250余人出席会议。杭州市还将在10日举办文化多样性展示活动,设计了历史文化,现代文化、精品文化等不同层次的旅游专题,邀请与会代表和嘉宾考察具有鲜明杭州地方特色的名胜古迹、博物馆、学校、社区等,全面展示杭州丰富的古都文化、西湖文化等和谐共存、相互交融的多样性文化。

  人民网已开办论坛专题实时报道本届论坛盛况,并将直播第三届全球化论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