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子门打不开晚归业主挨冻 怒堵大门口六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6: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5日晚,丰台区方南家园小区二期两栋楼突然停电,楼道电子门打不开,数名业主挨冻,一名业主被困电梯一个多小时。6日,业主为了维权,将小区门口堵了6小时,并导致小区附近路段拥堵。

  6日上午10时,许多砖头和铁桶摆在小区门口,数十名业主聚在小区外,进出车辆只得绕道而行。

  业主张先生说:“前天晚上9点半停电,楼道电子门打不开,业主不能进楼只能在楼下挨冻。一位业主被困在电梯里一个多小时。平时停水停电是常事,小区连停车位都没有。”

  据业主刘先生介绍:“我们听到电梯中有人喊救命,意识到有人被困,马上找物业解决,但经过很长时间,物业才找人把电梯门打开。被困的是30岁左右小伙子,一出来就瘫在地上了。”

  记者随同业主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两名女工作人员表示,她们只负责收钱,别的事不归她们管。业主们再次拥到小区门口,有些业主开车封堵大门,有的人干脆把车停到马路上阻挡来往车辆,一度造成该地段交通堵塞,一些业主还与路人发生纠纷。

  下午1时,东铁营街道办事处和横七条社三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劝说业主。东铁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孟先生说:“小区用的是临时电缆,用电容量一旦超负荷就停电。”随后,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小区物业负责人孙先生。他说,小区使用的电缆不属于临时电缆,停电原因是供电局供电系统出现故障所致。业主把矛盾集中对准物业是不客观的。他表示会在周一找开发商和街道办事处同业主交流。

  下午3时,经过街道和派出所民警的共同劝说,业主们纷纷回家,拥堵的路面交通也得到缓解。现场的一位民警表示,业主维权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以这种方式处理纠纷很不妥当。(田北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