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天红:获奖感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6:52 人民网

  得到这个奖,我感到很光荣,因为这份荣誉属于环球时报。没有环球时报这个平台,没有报社领导对我的信任,没有编辑部兄弟姐妹对我的支持,我不会有今天的进步。在这里,我要真诚地感谢领导和和同事们,感谢大家多年来对我的鼓励、支持、包容和理解。

  1993年是环球时报创刊之年,也是我人生的重要里程碑。这一年我与环球时报结下了不解之缘,从此走上了新闻之路。我和环球时报一同经历风雨,体验成功,见证了她从无

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自己对做新闻也有了一些体会。我庆幸自己紧跟着她的步伐,没有掉队。

  12年来,环球时报的工作很辛苦,也很充实快乐。我们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困难,但从来没有退缩过。所有的环球人团结协作,拼搏奋斗,终于使这张报纸得到了一些认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了一席之地。这些经历让我懂得,做新闻要勤奋务实,要胆大心细,要肩负起对社会的责任,也要重视读者的需求。我总是对新员工说,环球时报是个干新闻的好地方,是个让你进步很快的地方,更是个给你快乐的地方。

  写下这段感言的时候,我正在葡萄牙出差。我们住的酒店离海很近,大西洋汹涌澎湃,常牵动着我的思绪。我总是在想,环球时报就好像汪洋中的大船,一路乘风破浪而来。我和我的战友们是船上的水手,不管遇到多大的风浪,我们都会齐心协力,勇敢向前。

  ●简历:

  1967年10月生于北京

  1991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

  1993年2月-1995年任环球时报编辑部编辑,负责过新闻背景、经济生活等版面,后来一直做头末版。1997年10月,所编辑的头版独家报道文章《金正日接班》荣获中国国际新闻二等奖。

  1995年-2001年任环球时报编辑部主任

  2000年获得首届人民日报新闻职业道德建设优秀记者提名奖

  2001年至今任环球时报副总编辑,分管编辑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