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膨女交警的冷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8:18 人民网

  近段时间,一篇名为“致红星桥下的女交警”的帖子在成都某网站上沸腾到极点,短短几天时间浏览者上万。斑竹“一梦如是”对成都红星路立交桥下执勤的女交警极度崇拜,不断发帖、写诗赞美女交警,并送给她雅号网友纷纷追捧,“红星妹妹”迅速成为网络红人。(11月07日华西都市报)

  是的,这是一个神话般的造就网络红星的时代,从木子美到流氓燕,从芙蓉姐姐到

红衣教主,从竹影青瞳到……如今,那个天仙MM还如日中天,而这个“红星妹妹”又横空出世。伴随着一个个网络红人从这高速造星路上腾起,带来了网站点击率的高涨。借用业内人士的话说,其实网络公司只在乎“只要造出的星有人追,就不愁哗哗的广告、刷刷的钱响。”

  多少风吹雨打的日子/我不知道你姓什名谁/然而每次路过那里都要驻足观望/你优美而娴熟的姿势/在这个深秋充满寒意的时节/依然显得那么婀娜多姿……

  “清晨的阳光告诉我,今天又会是好心情,我静静地来到那里,在她身边停息小会,她依旧是那身让人钦慕的着装,一股青春的血液,合着清晨绚丽的阳光,宛如一枝幽怨的百合慢慢绽放……”

  据报道,在10月27日,网友一梦如在成都某网站警民交流论坛上发帖,写了一首赞美红星路立交桥下执勤的女交警的诗。这个帖子像个炸弹引爆了网友的热情,一时间跟帖者众多,“美丽动人、认真执勤”的“红星妹妹”成了大家追捧的焦点,帖子迅速被置顶,短短几天时间,浏览者就达数万人。11月4日,网友legislator带上相机来到红星立交桥下,将当时执勤的几位女交警统统拍下,上传到网上。并留言说明“为了拍她,我差点被几个警察叔叔抓哦。”

  按说,人们无法拒绝别人对自己的赞美,在成都红星路立交桥下执勤的女交警也不能例外。但是要把在交通要道上执勤的威武严肃的女交警,当成温柔可爱的小妹妹进行热捧,依笔者看来,这事还得悠着点。

  别的不说,就看她们肩负着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提高通行效率的的重大使命,履行着营造有序、顺畅、安全、方便的交通环境的职责。这都是国家法律授权的,她们“优美而娴熟的姿势”是神圣法律的展示,她们“那婀娜多姿的”身材是权力威严的载体。在那里体现的不是艺术的欣赏,而是毫无条件的服从!

  可以想象,神圣的法律被儿戏是什么样的结局,严肃的执法干警被热捧为“红星妹妹”会造成怎么的后果。当你驾车看见“美丽动人”“婀娜多姿”的女交警兼心中的偶像“红星妹妹”在“认真执勤”时,你还会聚精会神的驾驶吗?当你“每次路过那里”还会不会在车流滚滚的大道上驻足观望?当你“好心情”的时候,你仍然“静静地来到那里,在她身边停息小会”?还会不会有更多的legislator冒着“差点被几个警察叔叔抓住”的危险带上相机来到红星立交桥下……

  网站为了“哗哗的广告、刷刷的钱响”可以热捧“XX妹妹”或者“某某MM”什么的,但是在选择热捧对象时,一定不能走了眼,就象把女交警热捧“红星妹妹”这件事儿,就太不象话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