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紧急防控禽流感疫情 强制免疫正在加快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据新华网报道,辽宁省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7日宣布,当前黑山县禽流感疫区扑杀病禽、同群禽、无害化处理以及全省范围内的家禽强制免疫工作正在加快进行。

  辽宁省连日来紧急行动,采取多种措施,防控发生在这个省黑山县的禽流感疫情。目前全省14个市正在对当地所有家禽进行紧急强制免疫,争取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辽宁省副省长、辽宁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总指挥胡晓华说,目前辽宁省正在全力加强指导黑山县禽类的扑杀措施,强化防疫队伍建设。

  目前,辽宁省正在加强对疫区居民开展禽流感防治知识的宣传工作,向群众提供药物,提供卫生保健知识,提高保护能力。卫生厅紧急调动的60多名医务人员,两天来一直在黑山县开展人的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每个疫点村都有3名以上医务人员,进行防控。

  为了保证疫区防疫物资储备,全省又为黑山县调拨4吨漂白精粉、3500套防护服和3500个防护口罩,进一步加强疫点医院及医疗救治工作。根据需要,全省紧急组织了300名机动防疫员,目前已有101人进入黑山县疫区。

  为了防止疫情扩散,辽宁省加强市场监管,关闭黑山县以及周边地区的93处活禽市场、摊位,对进出这个县的所有车辆、人员进行消毒;加强对全省范围内的水面、湿地、自然保护区等重要部位的防控,设立自然保护区候鸟观测点,努力掌握候鸟迁徙的动态,并采血检测,努力阻断传染源。

  按照辽宁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各地正在紧急行动加强全省防控工作,开展家禽的紧急免疫。沈阳市派出9个工作组分头组织落实工作,大连市紧急部署,筹集300万元资金用于加强全市禽类全免疫;铁岭市所有的6个省际检查站增设13个临时消毒站,阻止外疫传入;朝阳市严格进行边界防控,市际间检查站24小时有人值守,当地信鸽协会还取消了省内近期的放飞行动。

  辽宁省省长张文岳强调,全省各级干部群众要认清禽流感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迅速完善全省范围内的禽流感防控体系,建立健全五个防控体系:一是疫点疫情的扑灭体系。锦州市已建立,全省其它城市也应尽快建立;二是非疫点非疫区的疫情防控体系。没有发现疫情的地区都要建立;三是人间传播的疫情防控体系;四是建立健全疫区、疫点封锁体系;五是人、财、物保障体系,全力保障防控禽流感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