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一轮六方会谈将为履行共同声明做“基础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据新华网报道,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宋旻淳7日下午在北京表示,为了履行《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本轮六方会谈将做一些“基础性工作”。

  宋旻淳是在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后对记者作上述表示的。韩国代表团是第一个抵达北京参加第五轮六方会谈的代表团。宋旻淳说:“本轮会谈的议程将十分密集。”

  据了解,朝鲜、美国、俄罗斯、日本代表团将于8日陆续抵京。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此前曾表示,韩国政府希望朝核问题有关各方全面履行第四轮六方会谈发表的共同声明,保持对话势头。第五轮六方会谈应当以共同声明为基础,本着“行动对行动”的原则,达成具有实际意义的具体协议。

  旨在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已在北京举行过四轮,并于今年9月第四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达成首份共同声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