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煤矿安监局局长:今年内至少关闭四千个煤矿矿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22: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据新华网报道,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7日透露,各地已累计责令停产整顿煤矿矿井1.2万个,年内全国关闭矿井总数不能少于四千个。

  安监总局、煤监局召开的视频会议上传来消息称,在责令停产整顿的12148个煤矿矿井中,目前检查验收的还不足30%,尚有70%处于停产整顿状态。实施关闭矿井1870个。

  “各地存在着不平衡,出现了一边关一边建、反复关关不实、假整合不整顿、重停产轻关闭的新情况。”赵铁锤指出。

  根据安监总局、煤监局的规定,煤矿矿井如逾期没有申办安全生产许可证或经审核不符合发证条件就要停产整顿。年底前整改不合格就要取缔关闭。

  赵铁锤明确要求,今年后两个月各级煤矿安全监察机构要全力以赴打好煤矿瓦斯集中整治和整顿关闭两个攻坚战。

  “要将关闭矿井数量作为检验整顿关闭工作是否取得实效的标志。”赵铁锤提出。

  安监总局、煤监局已陆续派出多个督查组赴重点产煤省份,督查整顿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非法煤矿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