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绕城高速圆满画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16 现代快报

  快报苏州电(实习生吴梅云记者王彪)11月8日,锡太一级公路苏州段正式通车,同时,苏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苏昆太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这是苏州继2004年10月28日绕城高速公路西南段、2005年9月8日苏沪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的第三、第四段高速公路段。至此,全长188公里的苏州绕城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工程总投资约131亿元。

  无锡至太仓一级公路是苏州第一条通往太仓港区的高等级干线公路,该公路苏州段

起自常熟境内望虞河东侧,经杨园、辛庄、莫城,在沙家浜南侧与S227复线相交,随后跨越苏嘉杭高速公路、申张线,经唐市、任阳,在太仓直塘镇北终于204国道,与通港一级公路相接。路线全长41.5公里(其中苏州境内40.28公里),概算投资约12.82亿元(苏州段)。

  苏昆太高速公路(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北段至太仓港区高速公路)分C线和D线两段。苏昆太C线全长46.2公里。它起自与苏嘉杭高速公路交叉的湘城枢纽,终于太仓港区沪浮璜公路,向西连接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向东连接太仓港区。经过相城区、昆山市、太仓市,设置互通4处、枢纽2处,分别为阳澄湖北互通、周市互通、双凤互通、岳王互通和石牌枢纽、沿江枢纽。苏昆太D线全长27.3公里,起自苏沪高速公路甪直枢纽,向北经吴中区、昆山市,止于石牌枢纽。全线设互通3处、枢纽1处,分别为巴城互通、吴淞江工业区互通、甪直互通和正仪枢纽。

  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位于苏州市相城区,连接沪宁高速公路和苏嘉杭高速公路,向西连接绕城高速公路西南段,向东连接苏昆太高速公路,全长24.5公里。全线设置互通3处、枢纽1处、观景台1处,分别为黄埭互通、北桥互通、渭塘互通、湘城枢纽和漕湖观景台。

  据了解,“十五”期间,苏州先后投资216亿元建起了“一纵二横一环二射”。“一纵”即全长100公里的苏嘉杭高速公路,“二横”即总长147公里的沪宁高速和沿江高速公路,“一环”是指全长188公里的绕城高速公路;“二射”即苏沪高速和苏昆太高速公路。

  【相关新闻】

  无锡规划

  “三纵七横”交通网

  快报无锡电(记者陆媛)记者昨从交通部门获悉,“十一五”期间,无锡高速公路建设将实现“三纵七横”大发展。

  按交通发展“十一五”规划,无锡将完成锡通、常宜、锡昆、跨太湖、苏锡连接线等高速公路无锡段的建设,构成无锡市高速公路三纵(锡通、锡澄、常宜)七横(沿江、沪宁、锡宜、锡昆、跨太湖、环太湖、宁杭)的格局;沟通绕城高速公路,形成由锡通高速、环太湖高速、跨太湖高速、常宜高速、沿江高速等五条高速公路组成的绕城主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