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第五轮六方朝核会谈 第一阶段为3天明日开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47 石家庄日报

  第一阶段明日开谈

  布什再发“暴君”言论

  在第五轮六方会谈定于11月9日起在北京召开前夕,朝核六方会谈主席、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11月7日说,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一阶段会期为3天。然而,美国总统布什却在会

谈前称朝领导人为“暴君”,此举必招致朝方的强烈抗议。

  第一阶段会期3天

  从外交部获悉,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一阶段会议将从9日持续至11日。具体会期需视情况由六方讨论决定。

  朝核六方会谈主席、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11月7日说,在第五轮会谈中,与会各方将根据需要分别召开“全体会议”、“团长会议”、“专家工作会议”,并表示希望在会谈期间积极通过工作会议推进会谈取得进展。围绕上轮会谈上通过的共同声明中有关朝鲜正式弃核步骤问题,各方意见尚存分歧。武大伟指出,各国应通过努力妥善解决分歧。据悉,为了具体落实《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本轮会谈将集中讨论“谁在何时做何事”等具体履行方案。

  中韩进行双边磋商

  据联合通讯社报道,11月7日下午,中韩两国代表团在中国外交部进行了本轮会谈的第一次双边对话。

  以韩国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宋旻淳为团长的韩国代表团当天从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出发,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抵达北京。

  韩国政府的一位官员表示,尚未确定同其他国家的双边磋商日程,但正在同俄方协商8日下午举行双边对话。

  布什再发不谐音

  就在各方积极准备会谈之际,美国总统布什却发出了与会谈不协调的声音。正在巴西首都访问的布什6日说,对于美国而言,日本是“对付朝鲜暴君的盟友”。布什进一步解释说,尽管他父亲曾经与日军打过仗,但目前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是美国的“朋友之一”,这是因为日本确立了“日式民主主义”。在上述解释过程中,“暴君”一词脱口而出。日本共同社认为,布什此番“暴君”言论,必将招致朝方的强烈抗议。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