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巨基内地首个演唱会 情深感动万人大合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54 大众网-鲁中晨报

  

古巨基内地首个演唱会情深感动万人大合唱
舞台华丽,造型眩目突显金属风格

  2004年横扫香港乐坛的古巨基,在2005年,终于达成了他出道11年以来的心愿,2005年3月,踏上红馆的舞台举行个人演唱会,然后进行世界巡回演唱会,场场都叫好叫座,唯独内地还没有尝试开个唱。终于在筹备以久,时机成熟的时候,11月5日古巨基如愿以尝,在广州越秀山体育馆举办首个内地巡演。

  演唱会在八点半开始,以舞台剧的形式展开了序幕,古巨基一连唱了两首粤语歌(第二最爱、任天堂流泪),之后站在舞台中央上说:“终于等了11年,才可以来到广州开演唱会,而广州是“劲歌金曲”演唱会最大的户外演唱会,还有另一个特别的意义,就是我妈妈也是广州人。”顿时,让全场的歌迷沸腾起来,除此之外,古巨基还说道除了爸爸妈妈来到现场为自己打气,还有90岁的姑婆也来到现场看基仔,令到古巨基十分感动,现场的乐迷再次鼓掌,让场内的气氛继续升温。

  与以往的“劲歌金曲”演唱会一样,舞台的制作也是继承了香港的风格,古巨基的造型也是以华丽复古的为主,是演唱会闪亮点之一。在舞蹈方面,古巨基也花了不少时间在演唱会之前排练。当晚有一环节,以钢琴、小号、吉它伴凑,古巨基展示了个人的唱功实力,唱出了Big Band风格的歌曲“罗马假期”,还跳出之前苦练的舞蹈,引起一阵阵的赞叹声。还有以往都在演唱演会唱的“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史上最强漫画王大乱斗”“波斯猫 ”。当然,在广州开演唱会,古巨基开场的时候就表示,对于他自己来说是特别有意义的,所以在这次,唱了一首新歌,之前是没有唱过的,就是“天才与白痴”。

古巨基内地首个演唱会情深感动万人大合唱
古巨基深情演唱点燃歌迷热情

  

  除了古巨基现场一个人从头到尾唱之外,事前主办方也公布邀请的嘉宾是“方力申”,但还有一个幕后的人物,是没有提到的,那就是“则田”。则田为古巨基创作大热作品《大雄》及《伤追人》,而最让人熟悉的也是,他为古巨基担当演唱会的和声,广州这一场也不例外,除了与古巨基一起唱“I Believe”和声,之后,则田就用最善长的假声唱出自己最新的歌曲“好人”。

  反而另一做为这次主要的嘉宾“方力申”,从后台出来后,单独一人在舞台唱出新专辑里的“ABC君”、“好心好报”就离开了舞台。方力申之前也担任古巨基的嘉宾,而他自己笑言,幸好是古巨基的邀请,才可以作为别人的演唱会嘉宾,因为第一二次的嘉宾是送给了古巨基,觉得十分荣幸。

  古巨基是92年进入娱乐圈,当年有一个节目“娱乐金鱼眼”做主持人,然后94年尝试进军乐坛。然而在97年的时候,有一首歌唱到家门户晓,那就是得于当时香港一个节目歌曲“欢乐今宵”。熟悉的歌曲,时至到今天的广州演唱会,古巨基也唱起了这首歌,屏幕上也打了字幕,引起了在场万人的共鸣,一起唱起了这首“欢乐今宵”。

  还有多首歌曲也让现场的观众可以一起合唱的,电视剧“情深深雨蒙蒙”的主题曲,“好想好想”。长达十分钟的“劲歌金曲”,歌颂友情的“友共情”等等都触动了歌迷。现场每当合唱的时候,场内乐迷的情绪都高涨起来。

  演唱会最后还是以“爱与诚”作为最后的歌曲,最后也成为最后一次万人大合唱的歌曲,等待歌曲音乐渐渐细小,古巨基站在舞台升降台,随后大喊“谢谢广州”,离开舞台,灯光也随之熄灭。有个别的歌迷也率先离开场停,其余的歌迷仍期望着还有Encore的部分,许许没有离开,还在不断喊叫“Encore”。舞台依然漆黑一遍,等了几分钟,才有广播声传来演唱会经已结束,劝现场歌迷不要留在场内,尽快散场。现场的歌迷才相信,古巨基“劲歌金曲”广州演唱会真正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