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冒充法制日报记者 假记者一年骗四万终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55 桂龙新闻网

  经过钦州市警方的艰苦侦查和受害人的积极协助,曾多次冒充《法制日报》记者,在钦州市行骗的犯罪嫌疑人梁洪昌,目前已被依法逮捕。

  2004年6月间,钦州市钦南区康熙岭镇诗家村委土地坪村张某等村民,到钦州市公安局钦南分局经侦大队报案:2003年6月12日,有一名叫梁洪昌的男子,冒充《法制日报》记者,扬言能通过媒体进行“曝光”来解决钦南区康熙岭镇诗家村委土地坪村一

块名叫“七·一围”的农田的权属问题,从中骗去当事人张某等人3500元。

  此后,梁洪昌为博取张某等村民的信任,又于同年12月29日与张某等村民签订一份解决“七·一围”农田权属问题的《协议书》,并多次向张某索取所谓案件受理费等,累计先后骗得人民币7300元。

  与此同时,梁洪昌在2003年6月至2004年1月间,还冒充《法制日报》记者的身份,声称能把各种申诉的案件用媒体“曝光”来解决,先后13次诈骗钦州市法律工作者陈某的1.25万元。

  接到受害人的报案后,钦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立即立案侦查。今年9月19日,经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犯罪嫌疑人梁洪昌已于9月14日在桂平市以帮助黄先生的女儿联系实习单位为由骗走了300元,现又准备到黄先生家继续行骗。获得此信息后,经侦大队的民警从钦州市连夜赶往桂平市伏击守候。

  9月20日上午11时50分,梁洪昌准时在车站下车,按警方的布置,早有准备的黄先生在与梁洪昌握手时,顺势将他扭住。守候在周围的办案民警迅速给梁洪昌戴上了手铐。

  经警方初步查明,梁洪昌是邕宁县蒲庙人,现年43岁,曾在《法制日报》社《金剑》杂志广西记者站工作过,后因故被辞退。在桂平被警方抓获时,他胸前还挂着一标注有“法制日报社·法律与生活新闻半月刊·广西记者站办公室主任”的工作牌,但该工作牌上却无任何公章,梁也承认工作牌是假的。据查,梁洪昌在2002年底至2004年1月间,先后在钦州市冒充《法制日报》社记者,多次以新闻媒体“曝光”形式以帮助解决土地纠纷、工作调动、处理交通事故等问题为由,骗得4.1万元。钦州市警方抓获梁洪昌后,还先后接到来自广西区内的南宁、邕宁、扶绥等地受害人的报案电话。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作者:李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