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军购预算未通过配合款先"偷跑" "立委"大刀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三项军购特别预算还未通过,“国防部”就已先在年度预算中编列相关配合款。在野“立委”认为不符程序,军方有偷跑之嫌,七日在审查“国防部”公开预算时,表决删除三项军购共新台币二亿七千多万元配合款。

  三大军购中采购潜舰的“海星计划”与P-3反潜机的“神鸥计划”,以及采购爱国者三型飞弹的“疾锋计划”,虽属特别预算或年度机密预算,但三者的配合款,例如采购作业行

政费、相关周边设施采购与改良费等部分,仍编列在年度公开预算中。其中“海星”计划的配合款编列新台币二亿六千四百多万元,“神鸥”计划编列一一六万配合款,“疾风”计划配合款七四六万元。

  亲民党“立委”林郁方认为,“立院”没有通过重大军事采购条例草案,未来是否采购三项预算案尚未确定,“国防部”就编列辅助设施与行政费用,有以年度预算绑架特别预算过关的嫌疑,违反预算编列常理,因此相关配合款应该删除。

  结果“联席委员会”主席廖婉汝裁定表决处理,经表决后,以九比二通过删除二亿七千多万元三项军购配合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