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5岁“贼爷爷”偷手机判一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85岁“贼爷爷”偷手机判一年(图)
本报讯

  (记者郑颖哲 通讯员郭嘉) 85岁高龄的陈某因盗窃罪刑满释放不到四个月,便又再次因盗窃手机坐在被告席上。记者昨天在广州市铁路运输法院审判庭上见到了这位也许是全国最老的小偷。

  据了解,2005年7月4日晚上8时左右,旅客宋某在广州火车站中广场进站口准备验票,就在宋某不留意的时候,一名老人贴近他身边,将其挂在腰间的一部波导E868手机盗走。可惜老江湖想不到的是,他的所为全部落入了民警的眼中,85岁的陈某被民警当场人赃俱获。

  据了解,被告人陈某是湖南株洲人,1920年出生。去年9月曾因盗窃罪被广州铁路运输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今年3月刑满释放。可惜四个月后便再次被刑事拘留了。广州铁路运输法院审判时,公诉机关认为,被告陈某秘密窃取旅客钱财,数额较大,触犯《刑法》规定,以盗窃罪提起公诉。同时认为,因陈某在刑罚执行完毕5年内又犯罪,系累犯,应依法从重处罚。法院当庭作出判决,陈某因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

  在走进法庭的时候,陈某向记者称,他在1946年,就是解放前就来到广州,一直以讨饭为生游荡在广州火车站附近,在湖南株洲老家已经没有什么亲人了。陈某还称,在监狱里有吃有住,比要饭强。(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