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下九全天候步行街延长,18日起延伸至珠玑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57 金羊网-新快报

  第十甫路将逐步实现全天候步行

  新快报讯(记者 陈琦钿)昨日记者从上下九管委会获悉:从本月18日起,上下九全天候步行街将延伸至珠玑路口,暂不延长至大同路(即十甫商店)一段,而第十甫路也将设为全天候步行区。

  据了解,现在市民所熟悉的“上下九步行街”其步行路段主要包括下九路和第十甫路,总长约800米。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下九路,即德星路口至广州酒家段,长约400米,已于2002年9月实行“全天候步行”;而第十甫路至今仍是“双休、节假日全天候步行,平日里仅一定时段内步行”。

  从2003年起就不断传出第十甫路将改为全天候步行街的消息,在今年9月28日召开的广州市荔湾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荔湾区区长刘平又提出,“推进上下九商业步行街业态调整,力争十甫路实现全天候步行”。

  记者昨日了解到,关于第十甫路将改为全天候步行街的时间表已初步排定,由于第十甫路包括文昌路口至大同路口一段,全长200米,考虑到交通、商铺等问题,第一阶段将开通一半路程,即从文昌路口至珠玑路口,预计在11月18日左右开通。

  有关负责人表示,第十甫路开通全天候步行街之前经过广泛的论证,给居民和商家发了大量征求意见的表,第一阶段的开通路段也是根据居民的意见确定,只开通到珠玑路口,不延伸至十甫商店门前的路段,主要是基于不影响市民的生活来考虑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