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先投入救援的是武警战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57 河北日报

  11月7日,17时20分,邢台县第三医院。

  还没进入医院,便看见了医院门口许多工作人员在穿梭走动。一楼的楼梯口,一张桌子前有工作人员在值班,从他们严肃的表情中可以看出他们任务的严峻。四楼,是这次收治死伤矿工集中的地方。

  “最先赶到现场投入救援的是武警战士们。”医院的大夫告诉记者。11月6日20时30分,邢台市消防支队一中队的战士们赶到了,8时40分,二中队到了,随后三中队、消防机关的同志、公安干警和解放军战士也都赶来了。200多人的救援大军开始了紧张的战斗。

  “时间就是生命”。战士们全凭着双手抬水泥板、拾砖头,一副副手套磨破了,战士们的手指打了泡,出了血,可是没有一个人停下来。消防支队支队长张迎山在一次救火行动中腿部负了伤,拄着拐棍,一趟一趟在抢救现场奔波,痛得他头上一阵阵冒虚汗,消防支队政委郑风刚实在不忍心,硬是让人把他架下了山。

  20时45分,邢台县所有的救护车呼啸着赶到塌陷区,几十辆救护车、警车的车灯把荒芜的矿山闪得通红。灯光从上百名医护人员脸上闪过,每个人屏住呼吸,严阵以待,只要抬出一个人,就立即上来两名医护人员抬着担架把人送走。医生们在车上检查,一丝不苟。

  20时50分,第一批伤员被运往邢台县和邢台市各家医院。医院的急诊护士、大夫早就在门口守候,包扎、拍照、做CT、做手术,紧张而不忙乱。

  21时20分,第二批伤员开始向各医院转移。

  记者了解到,这次事故中,矿难伤亡人员被安置在邢台县人民医院、邢台县第三医院以及邢台市第一医院等6家医院。矿难发生后,6日20时多,邢台县就召开所有县级干部参加的抢险动员大会,对抢险救灾进行明确分工。

  据邢台县第三医院的副院长冯贵平介绍,他们收治了2个重伤矿工,3个轻伤矿工。

  在4楼的6号病房,病房很是干净,记者看到了一个伤势较轻的幸存者,50岁左右。见到记者,他让记者看了受伤的脚,“真是幸运,要是我回屋里取东西的话肯定就没命了。那真叫害怕呀。”说这些话时,这位伤者的眼神流露出了恐惧,好像灾难仍在继续。

  7日17时30分,8号病房。伤者是一个30岁左右的年轻小伙,头上打着绷带,脸上脖子上被刮伤的地方醒目而惊心。他叫董立鹏,邢台县会宁镇东家沟人,事故发生时在林旺矿井下开卷扬机。“要不是武警官兵及时救了我,我肯定死里面了。”

  文/秀礼 广顺 张辉许 峰郭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