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惕丙肝隐性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01 贵州都市报

  近年来,我国丙肝感染率逐渐升高,已经引起卫生部的高度重视。目前我国的丙肝患者已高达4000万人,平均感染率为3.2%。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唐小平教授指出,丙肝的可怕,很大程度上由于其隐匿性。丙肝临床症状不明显,容易为人们所忽视。但是,丙肝的危害高于乙肝等慢性肝炎。感染丙肝病毒后慢性化率极高,可达80%以上;慢性丙肝如得不到及时和合理治疗,经过20年左右,约有1

0%~30%可发展为肝硬化;丙肝肝硬化患者中,又约有3%~10%可演变为肝细胞癌。

  由于丙肝病毒变化多端,目前尚无疫苗可供有效预防,为丙肝的预防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丙肝感染发病呈隐匿性,不易及时发现和诊断,很多丙肝病人自己并不觉得自己感染了疾病,往往是发展到了严重的肝硬化、肝癌才后悔莫及。

  丙肝侵犯的并不仅仅是肝脏这个器官,相关研究发现,丙肝导致身体的其他器官发生病变,是一个全身性疾病。现有证据显示,丙肝可增加患者患糖尿病的概率,除此以外,慢性丙型肝炎病毒感染还可能增加一些其他肿瘤的危险。例如,非霍奇金淋巴瘤危险增加了约一倍(尤其在丙肝感染时间长于15年的人中更为显著),多发性骨髓瘤的危险增加了一倍半。

  虽然丙肝后果严重,只要治疗得当,慢性丙肝还是有很大希望被治愈的。防治慢性丙肝的关键在于早诊断,早治疗。

  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