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格林柯尔系企业各觅“新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格林柯尔系企业各觅“新主”(组图)
格林柯尔系企业各觅“新主”(组图)
在格林柯尔将科龙转让给海信之后,格林柯尔系开始分崩离析。

  威力电器1.5亿元“改嫁”东菱凯琴。

  美菱电器昨日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股价出现异常波动,可能涉及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动”。

  政府相关部门也重新为襄阳轴承寻找新的买家。

  本专题文/图/资料整理 记者 周裕妩

  记者近日获悉,格林柯尔系开始分崩离析,旗下企业纷纷另找新的合作对象。

  美菱电器昨天发布的公告称:“由于公司股价出现异常波动,可能涉及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动,目前公司正积极与相关方面进行联系确认。……特申请将公司股票于11月7日(星期一)起停牌,待公司得到相关的答复并及时将有关信息披露后申请复牌。”

  上周开始,美菱电器股价周涨幅达20.63%,但换手率只有12.82%。而引起美菱电器此番股价异常波动的原因,美菱电器方面分析“有可能涉及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动”。

  美菱电器:在谈收购事宜

  至于公告中讲到的“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动”,美菱电器副总裁兼董秘薛辉甚为谨慎。美菱电器的有关资料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止,其单一第一大股东仍为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20.03%的股份,而格林柯尔的实际控制人为目前已被正式逮捕的顾雏军。薛辉表示:“具体的(收购)事宜是和大股东的委托方在谈,我们也正在和有可能接触这个事情的各方面进行联系,并尽快对是否有(收购)这事,以及到什么程度了做出正式公告。”

  记者注意到,因为诉讼,佛山法院于7月15日依法冻结了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美菱电器全部股份及红股、配股,冻结期限从2005年7月15日至2006年7月14日。薛辉表示:“这不会影响到有关的操作,只是程序上需要依法解冻”。

  康佳:承认与美菱商谈过

  这意味着,美菱电器的“再嫁”问题会在即将公布的复牌公告中做出回应。那么是美菱集团暂时接管呢?还是其他新的买家?

  而本报记者昨天从有关渠道获悉,康佳是有意收购者之一。记者在康佳内部也获得了证实。康佳某高层对本报记者表示:“谈(收购)科龙的时候就开始谈(收购美菱)了,最关键的问题还是美菱电器的主体问题,不知道到底和政府谈,还是和格林柯尔顾雏军谈。”

  对此,薛辉反问记者:“康佳真的承认了吗?”不过,他随后又表示,目前还没有得到有关各方的反馈意见,但会在随后公布的复牌公告中讲清楚“谁会买美菱电器”。

  襄阳轴承是顾雏军收购的最后一个上市公司,但据了解,由于按照合同,扬州格林柯尔只支付2000万元定金,所以在双方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后,扬州格林柯尔并未实质影响公司的经营和管理。顾雏军出事之后,在今年8月1日的时候,襄阳汽车轴承集团公司向扬州格林柯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致函称,因合同规定的履约条件发生实质性变化,要求解除《股份转让合同书》事宜。

  “目前,有关公司股权转让的具体事项,仍由襄樊市政府在处理,我们只知道有几家公司有意向收购,市政府正在进行相关的审查,但好像对这几家公司并不满意。”襄阳轴承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

  而襄樊市政府一位负责襄阳轴承股权转让事宜的人士则表示,“有关工厂卖给美国公司的传言是不真实的。目前,政府相关部门正在寻找合作伙伴,专门成立了专家组研究这个问题。眼下已经有多家公司正在报名,估计在年底之前股权转让会有结果。”(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