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阳能热水器再攻广东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太阳能热水器再攻广东市场(图)
太阳能热水器。

  本报讯

  (记者周裕妩、徐海星摄影报道)一方面,广东位于亚热带地区,常年阳光充足,日照时间长,年日照时数大于2200小时,另一方面,守着这么一个“大宝藏”的广州,乃至整个广东省,是太阳能热水器全国市场中起步最晚的一个,当太阳能热水器在云南、浙江、山东和河南等市场已经占据20%市场份额的时候,在广东的市场占有率不过才3%~5%。

  从今年开始,这种尴尬局面有望得到彻底改变,业内人士大胆预测:广东将成为太阳能热水器增长最快速的市场。业内人士估算,到明年,太阳能热水器在广东的市场占有率将超过10%。

  政府新政鼓励发展太阳能

  记者昨天从省经贸委获悉,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的若干意见》等最新出台的经济措施看,我省下一个阶段将大力鼓励包括太阳能、水电、生物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与此同时,广州市也在开始大规模推广太阳能的“1万太阳能屋顶计划”,有望从明年开始实施,并于2010年完成。

  另一方面,从明年1月1日起就要正式实施的《可再生能源促进法》也为普通市民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扫清了一定的障碍。该法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限制使用合格的太阳能产品。

  在种种“利好”消息的带动下,敏感的广东热水器军团嗅出新商机,以生产燃气热水器而立足行业的广东军团已经开始战略调整。万家乐太阳能热水器工程经理吴吉奎向本报记者透露,他们将推出适合广东地区的产品。

  华帝太阳能事业部总经理尚孟坤认为,消费者不方便购买也是影响太阳能热水器在广东放量增长的一个原因。他透露,华帝正在着手联合其他几家太阳能热水器企业试探性地建设适合广东市场的渠道模式。(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