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重典治"瘦肉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1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1月7日讯(记者文华)记者今天从长沙市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该市将重典惩治非法制售、添加使用“瘦肉精”等违禁药物行为,情节严重的涉案人员将会追究刑事责任,行业监管部门的领导也可能因此而被追究行政责任。

  相关整治行动,从查处生产、经营、添加、使用“瘦肉精”等违禁药物的企业和个人着手,延伸至养殖场(户)在自配饲料和动物饮用水中添加“瘦肉精”等违禁药物的行为

。由该市畜牧水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牵头,在区农林水利局、县(市)畜牧水产局配合,采用试纸筛选和上机确检相结合的办法,切实把握抽样检测关键,加大抽检力度,提高检测效率。计划每月按照100%的比例对定点屠宰场,50%的比例对饲料、兽药生产企业,10%的比例对经营企业,5%的比例对养殖场(大户)和贩运户进行随机抽样检测。

  另外,还对各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定点屠宰场推行试剂速测方法,将抽检关口前移,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发现一起,惩处一起。对检出残留“瘦肉精”等违禁药物的动物和动物产品,除进行无害化处理外,并对该地区动物和动物产品采取临时控制措施,对情节严重的涉案人员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为确保查处生产、销售和使用“瘦肉精”等违禁药物工作落到实处,长沙市政府已将其列为对市畜牧水产局问责主要考核内容之一,并将安排专项经费,派出督查组,对此次行动进行专项督查。各级、各部门也要迅速建立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制定行政责任追究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