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勒斯坦儿童献器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1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一名巴勒斯坦儿童上周不幸遭到以色列士兵的枪击而丧生。他的家人近日决定将自己孩子的器官捐献给医疗机构。此事在当地成为美谈。

  少年手持假枪被杀

  这个名叫艾哈迈德•伊斯梅尔•哈提卜的12岁男孩家住约旦河西岸城市

杰宁的难民营。3日,以色列士兵进入难民营,搜捕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的成员。

  据以军士兵回忆,当时他们看到100多米以外一个人正手持步枪,误以为他是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一名以军士兵瞄准这个持枪人的头部开枪,没想到,应声倒地的是一个只有12岁的巴勒斯坦孩子。而他扔在地上的只是一杆塑料步枪。

  使人们贴近和平之心

  出人意料的是,就在哈提卜去世后不久,哈提卜的父母表示,“哈提卜虽然死了,但我们却选择寻求生命的延续。看到哈提卜的器官将被用来拯救病人,我们感到由衷地高兴,不管他们是犹太人还是阿拉伯人,毕竟我们都是人。”

  尽管捐献器官的做法有悖于巴勒斯坦人的信仰,但孩子的父亲表示,他们之所以这样做,是想使人们的心灵更加贴近,使和平更加贴近。

  女童改成他的名字

  12岁的以色列女孩萨马赫•盖德班移植了艾哈迈德的器官。萨马赫一直在以色列中部的施奈德儿童医疗中心接受治疗,她为接受器官移植手术已经等待了5年时间。

  为了表示感谢,萨马赫的父母决定将自己女儿的名字改为艾哈迈德•伊斯梅尔•哈提卜。此外,还有两个犹太女孩也将移植艾哈迈德捐献的器官。

  由于宗教信仰的原因,以色列人很少会作出捐献器官的决定,因此医疗机构长期缺乏可供移植的器官,致使许多人无法得到有效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