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报:大陆对台政策穿透力超想象 台离不开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23 新华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报道,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网站4日发表的报道认为,大陆对台政策穿透力超出想象。

  报道说,在台湾反对派最高领导人连战和宋楚瑜对北京的历史性访问过去半年后,善意和贸易的承诺所带来的连锁反应似乎比人们最初想象的还要有穿透力。

  在国民党的帮助下,北京把讯息直接转达给台湾公众。当前的事态极大地扭转了政治氛围和两岸关系中的优劣势地位。分析人士认为,支持独立的陈水扁当局看上去非常不稳定,以致它一度大胆倡导的“修宪”和“全民公决”计划似乎陷入了停滞,许多台湾人认为大陆的“军事威胁”已经大大减弱。

  法报:台经济离不开大陆

  美国战略和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葛来仪指出:“北京的努力非常成功。这是大陆首次利用截然不同的台湾政治官员和组织建立的联系。(陈水扁)将发现自己无法引导、控制或阻止这一走势。”陈水扁当局似乎被边缘化了。

  法国《世界报》11月1日发表的文章说,海峡两岸的经济关系蓬勃发展,以至于有些观察家认为台湾的经济前途只能是在中国大陆,鼓吹加快台湾经济融入大陆,取消限制贸易的政治障碍。还有人认为,台湾已经成为世界第17大经济体,凭借它的创新和科研能力,台湾的经济前途将保持与大陆的紧密联系。因为,台湾是最容易从大陆腾飞中获益的地区。(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