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立冬”如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立冬”如夏(图)
昨日灰霾严重,海珠桥一带的高楼大厦若隐若现。周馨摄

  本报讯

  (记者金叶 通讯员夏天) 昨日到来的冷空气太弱了,以致羊城气温仍高悬在30℃以上,尽管是“立冬”,却闷热如夏天。在未来一周里,因为依然没有足够强大的冷空气,广州的天气依然十分“夏天”。

  昨日最高31.5℃

  昨天夜间有小股冷空气抵达广东,可是因为它的势力实在太过微弱,很快就被控制广东的强大的副热带高压所瓦解,只有粤北和粤东部分地区出现零星降水,但降温幅度非常小,大概在1~3℃左右,而包括广州在内的珠三角地区完全没有受其影响,广州在今年11月里连续第六天录得超30℃的高温,早晨7时前后的日最低气温已经高达24.1℃,中午到下午气温一直在30℃以上,录得当日最高气温达31.5℃。

  进入雾天多发期

  昨天广州的能见度已恶化到了11月以来的最差水平,清晨轻雾来袭,白天灰霾不散,最差的时候能见度只有2公里,最好的时候也只有6公里。轻雾和灰霾影响的范围正在扩大中,整个广东几乎没有哪个地方可以幸免这“灰蒙蒙”的天。珠三角部分地方甚至在昨天迎来了今年的首次大雾,能见度小于1公里,其中,开平、台山能见度仅有200米。

  最近空气湿度开始加大,广州现已进入雾天多发期,开车的朋友一定要多加小心。今天广东北部有轻雾或灰霾,阴天到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其他地方多云,有轻雾或灰霾,部分地方有大雾,能见度差;明后两天广东西南部多云,有轻雾或灰霾,部分地方有大雾,其他地方晴间多云,有轻雾或灰霾。(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