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司最新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冻结

  (600363)联创光电公告:因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南昌办事处诉江西电线电缆总厂借款合同纠纷,江西省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协助执行通知书发生效力,冻结江西电线电缆总厂所持有的公司1588万股国有法人股,冻结期限自2005年11月3日至2006年5月2日。

  (000957)中通客车第一大股东山东聊城客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曾为山东双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银行贷款担保,而双力集团因经营不善导致财务状况日趋紧张,生产经营也因或有负债影响陷于停滞状态。鉴于以上原因,聊客集团债权人中国工商银行聊城振兴路支行于2005年10月31日向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诉讼保全,要求聊客集团偿还贷款8000万元。聊城市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并作出民事裁定,将聊客集团所持有的公司4265.9万股国有法人股股权依法冻结。同时公司还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获悉,聊客集团所持有的公司其他1100万股国有法人股股权被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但截至目前公司和聊客集团尚未收到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通知。

  综合

  (600377)宁沪高速已于11月7日完成了本次融资券的发行。其中,第一期融资券发行额20亿元人民币,期限365天,单位面值100元人民币,发行价格为97.16元;第二期融资券发行额20亿元人民币,期限365天,单位面值100元人民币,发行价格为97.16元人民币。

  (600675)中华企业不再收购上海连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并对周浦镇23号地块的投资开发方式作出了一定的修改,分为以下两步走:第一步,注册设立由连颖公司控股的项目公司,将原连颖公司对周浦镇23号地块的投资开发权全部转移至项目公司;第二步,公司通过瀛浦公司增资的方式取得周浦镇23号地块项目的投资开发权。

  (600010、110010)包钢股份、包钢转债可转债“包钢转债”转股价格相应由原来的4.15元/股调整为1.98元/股。

  (000151)中成股份与中国光大银行北京新源支行签订了期限为一年,金额为2亿元人民币的免保综合授信额度协议,其中流动资金贷款额度1亿元人民币,进口开证额度9000万元人民币,银行承兑汇票额度1000万元人民币;与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安华支行营业部签订了期限为一年,金额为4.5亿元人民币的免保一般授信额度协议,额度种类全部为流动资金贷款额度。

  (000509)同人华塑通过了《关于与成都天族金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百利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权益转让解除协议〉的议案》。该事项对公司可能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催收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尽可能保护公司享有合法所有权的短期投资和应收账款的安全,同时尽量减少可能产生的损失。

  (000557)*ST广夏接到银川市商业银行《关于不计收广夏(银川)贺兰山葡萄酿酒有限公司2005年度贷款利息的函》通知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夏(银川)贺兰山葡萄酿酒有限公司:为支持企业通过债务重组走出经营困境,保证企业持续发展,经研究同意,对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夏(银川)贺兰山葡萄酿酒有限公司2005年度在银川市商业银行的贷款本金1000万元自2005年1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形成的孳生利息不再计收。上述贷款2005年度形成的孳生利息约为85万元。此次不计收利息将减少本年度的财务费用和全年的亏损额。公司于2005年11月3日公告的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兰州办事处不计收2005年贷款利息与本次合计不计利息金额为2953万元。公司整体债务重组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之中,公司将对有关进展情况及时予以公告。如果公司2005继续亏损,公司将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将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000662)G索芙特股东中国工商银行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持有公司股份超过了公司总股本的5%,该公司持有公司股份1002015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67%。

  转让

  (600512)腾达建设通过出售台州市广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公司决定将持有的台州市广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7.14%的股份计200万元,按投资原值即2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管瑜。

  (600995)文山电力第二大股东文山盘龙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云南广聚明源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盘龙河公司将其所持有的公司法人股2862万股全部转让给广聚明源公司,转让价格以公司2004年的每股净资产2.77元为基础,每股转让价格为2.77元,转让价款共计人民币7927.74万元。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的总股本未发生变化,但公司主要股东发生变化:广聚明源公司持有公司法人股286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34%),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盘龙河公司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广聚明源公司作出如下承诺: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作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将参与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并承担相应的权利和义务。

  诉讼

  (600971)恒源煤电接到控股股东———安徽省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知,因公司第五大非流通股股东———深圳高斯达实业有限公司拖欠皖北煤电集团债务416.8775万元不能偿还,皖北煤电集团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高斯达公司履行偿债义务,在法庭主持下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并由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确认和强制执行,皖北煤电集团获得高斯达公司持有的公司国有法人股5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28%。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确认,上述股权转让过户手续已于2005年11月2日办理完备,本次股权转让后,皖北煤电集团持有公司国有法人股1187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3.02%,仍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高斯达公司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600629)*ST棱光收到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对上海永久股份有限公司于2005年8月22日提出的民事起诉作出判决,判决公司应于十日内归还永久股份为公司向中信实业银行上海分行、上海银行巾帼支行支付的1359.4605万元借款本金,及案件受理费77983元。公司收到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因永久股份于2005年10月25日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回于2005年8月22日提出的民事起诉状中的三项诉请,即永久股份为公司提供担保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南市支行、福建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外滩支行共三家支付1687.1295万元。法院裁定,准许永久股份撤回起诉。公司收到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执行通知书,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东分行(原上海市浦东新区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向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申请的支付令已发生法律效力,责令公司应在11月9日前履行还款义务或到法院讲明未履行义务的情况,公司正在与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东分行协商解决之中。

  (600092)*ST精密公告陕西精密合金股份有限公司接到陕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的通知,陕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与深圳市天华电力投资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合同纠纷一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民事判决书》作出判决:因深圳市天华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在订立股权转让合同中存在欺诈行为,故原陕西省国有资产管理局与深圳市天华电力投资有限公司1998年10月18日订立的《股权转让协议书》无效;被告深圳市天华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在该判决生效后即应返还其持有的公司股份7665.3万股给原告陕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上述民事判决已经生效,进入执行程序,目前,正在办理股权过户手续。深圳市天华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本次轮候冻结股份7665.3万股,占所持公司股份的100%。

  解冻

  (600086)*ST多佳公告:因鄂州市国有资产管理局诉湖北多佳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湖北多佳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拖欠资产转让款一案,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05年5月19日依法冻结了湖北多佳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36945990股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49%。近日由于原告鄂州市国有资产管理局提出解封申请书,2005年11月4日,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办理上述股权解除冻结手续。

  担保质押

  (600598)北大荒通过为公司绝对控股子公司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有限公司2亿元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经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南岗支行协商,同意贷给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有限公司一年期贷款2亿元,需公司为其提供担保。通过为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有限公司7亿元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经与交通银行哈尔滨分行融通支行协商,同意贷给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有限公司一年期贷款7亿元,需公司为其提供担保。

  (600379)宝光股份第三大股东北京茂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公司2300万股社会法人股质押给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石景山支行,用于申请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人民币2300万元,质押期限为一年。

  (600217)秦岭水泥控股股东陕西省耀县水泥厂将所持公司国有法人股8000万股质押给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铜川分行,质押登记日为2005年11月2日。

  立案调查

  (600198)大唐电信接到中国证监会北京证监局通知,公司因涉嫌存在虚假信息披露行为,该局已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分配

  (600010、110010)包钢股份、包钢转债每10股送5股转增5股派2.00元(含税)。股权登记日11月11日,除权除息日11月14日,新增可流通股份上市日11月15日,现金红利发放日11月17日。

  风险提示

  (600569)安阳钢铁于2002年8月份利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国债1.8亿元,已失去控制,存在重大风险。公司目前正在采取措施追索,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增持

  (000629、125629)G新钢钒公告:至11月7日,攀钢增持的公司股票数额为300906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8%,所用增持资金总额为985万元。

  股改方案实施

  (000778)新兴铸管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股份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3股对价股份。股权分置改革的股份变更登记日11月9日,流通股股东获付对价股份到账日11月10日,对价股份上市交易日11月10日,11月10日原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性质变更为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方案实施完毕,公司股票将于11月10日恢复交易,对价股份上市流通,股票简称由“新兴铸管”变更为“G铸管”。

  (002039)黔源电力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修改为:确定改革方案实施的股份变更登记日后,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向改革方案实施股份变更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3.2股,暂不上市流通的内部职工股股东应承担的对价股份由其他非流通股股东按照股权比例代为支付。

  更名

  (000936、125936)华西村股票将于11月8日恢复交易,从11月8日起公司股票简称由“华西村”变更为“G华西村”。

  (000997)新大陆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股份将获得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3.7股对价股份。股份变更登记日11月9日。流通股股东获付对价股份到账日11月10日。11月10日,原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性质变更为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对价股份上市交易11月10日。方案实施完毕11月10日公司股票复牌,股票简称由“新大陆”变更为“G新大陆”。

  (002048)宁波华翔股票将于11月11日恢复交易,从11月11日起公司股票简称由“宁波华翔”变更为“G华翔”。(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