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惊动公安部袭击警察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倩记者张小乙实习生崔可)自己浴场里的4名服务员被同行“挖”走,上门“理论”时发生争执打伤对方,又纠集一帮闲人打伤前来处理此事的民警、砸烂警车。这一惊动公安部的袭警案,随着昨日下午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新峰的投案自首宣告破获。

  纠集多人打伤民警

  犯罪嫌疑人刘新峰,男,42岁,蓝田县人,暂住东郊十里铺高楼村,在村口经营一间浴足屋。

  10月初,其店内4名服务员被位于等驾坡村的一浴足屋“挖”走。刘于12日下午前去“论理”,双方言辞不合发生斗殴,刘将对方打伤后逃走。等驾坡派出所民警朱某等接警后,迅速查至刘在高楼村的暂住地。当民警准备依法将刘新峰带回派出所调查时,刘纠集的一帮人一拥而上,强行将刘从警车上拉下,并砸烂警车、打伤民警后逃跑。

  三路民警展开侦破

  案发后,公安部纪委书记祝春林,西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董军先后作出批示,要求迅速破案,严惩袭警者。

  案发当晚,专案组成立并展开工作。由于涉案人员均系暂住人口,且刘新峰在案发后停用一切通讯方式,抓捕难度较大。专案组决定兵分三路:一路在案发现场和嫌疑人暂住地摸排,寻找证人和线索;一路赴刘新峰蓝田老家,联系其亲属;一路开展科技侦查,观察一切可疑动向。

  走投无路嫌犯自首

  11月3日,专案组在天津发现了刘新峰的踪迹,当即派人北上。同时加大对刘新峰亲朋好友的思想工作,希望他们劝说刘自首。

  警方的一系列举措切断了刘新峰的一切可能投奔之处。6日上午,走投无路的刘新峰返回西安,主动向警方打了电话。尽管如此,他仍狡辩“此事不怪我”,妄图逃脱法律制裁。经过民警10余次通话,耐心劝说,刘新峰终于在昨日下午到十里铺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对自己妨碍公务的行为供认不讳。昨晚,公安灞桥分局将刘新峰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