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嫌犯诈死欺瞒警方六年 以其兄长名义与妻儿隐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据燕赵都市报报道,东北男子姜某伤人后潜逃,姜家人向警方提供了姜交通肇事死亡的证明,时间过了6年,姜某在廊坊被拘捕,原来姜以其兄的名义与妻女生活在一起。

  1999年秋天,黑龙江省拜泉县的姜某在抚顺参加亲属的婚礼,酒后打麻将时与乔某发生口角,将乔某刺成重伤,作案后潜逃。抚顺警方很快将姜某抓获,在取保候审期间,姜再

次潜逃。不久,姜家人向警方提供了姜某在内蒙古某地交通肇事死亡的证明。对此,被害人家属存有怀疑,几年来,警方经查内蒙古、黑龙江、吉林等地,均没有发现姜某的死亡记录。

  今年6月,民警带着疑问远赴黑龙江省北安市、拜泉县取证,在两地火葬场几年的登记中没有发现姜的名字。但当地派出所姜某的户籍记录中明明白白地写着死亡注销,北安市某医院的死亡证明更是白纸黑字表明姜某确已死亡。

  民警没有放弃调查。姜的妻子已搬至河北廊坊市安次区生活,在其暂住登记上,民警们惊讶地发现姜妻竟与姜的三哥共同居住,有违道德伦常。经深入调查,邻居们反映姜某14岁的女儿称其“三伯”爸爸,民警发现,这所谓的“三伯”竟是姜某本人。

  10月31日,姜某被抚顺刑警抓获。(庞永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