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德基金会20年募集资金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0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7日专电(记者郭奔胜)记者从7日在南京举行的爱德基金会成立20周年庆典会上获悉,爱德基金会共募集资金8亿元用于教育、扶贫、农村医疗事业,成为国内一个重要的公益性民间团体。

  爱德基金会是由中国基督徒发起、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组成的非营利性民间组织,于1985年11月7日在南京成立。其宗旨是在信仰互相尊重的原则下共同献策出力,开展同海内外的

友好交往,发展我国的社会公益事业,促进社会发展,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维护世界和平。

  据统计,从成立至今,爱德基金会项目由原来单个的教育项目发展到社会福利、防盲特教、农村发展、救灾等近百个项目,特别在农村扶贫与综合发展项目上很有建树。截至目前,爱德基金会共募集了8亿元人民币的项目捐款以及大批捐赠实物,项目区域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20年来,爱德基金会项目的受益群体不断扩大,资助了8万人次的重返校园学生,重建了160多所中小学;开展了约200万人次的艾滋病预防培训,培训了1.6万名乡村医务人员;在西部建饮水项目600余个和灌溉站100余座,农村发展的项目直接受益人数达200万人;资助了63所儿童福利院约8000人;在600万人群中进行了眼病筛查,资助派出了100支巡回医疗队,为18万名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复明手术。另外,对重大灾害进行了数千万元的募集资助。

  全国政协副主席、爱德基金会董事长丁光训主持了20周年庆典活动,并寄语爱德基金会在中国公益事业上有更大的作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