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41路公交司机乘客协力追扒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0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屠传宏通讯员俞振浩柯愈全

  宁波晚报讯昨晚6点半左右,在江北玛瑙路上的341路公交车站,上演了公交司机与乘客协力追扒手的精彩一幕。

  当时,车站停着一辆待发的341路公交车。从镇海赶来市区逛街的陈女士和她朋友一
起登车,准备回家。陈女士没注意到,身边有贼手伸来,将她放在上衣口袋里的手机扒走了。不过,车上有乘客一眼发现了这一刹那,当即呼叫:“扒手偷手机!”

  陈女士自己还没反应过来,车上那乘客已经冲下车去捉扒手。车下几位乘客看扒手夺路逃窜也立即进行围堵,司机紧跟着加入到追扒手的人群中。扒手从车站路逃往人民路方向,眼看身后有四男二女紧追不舍,他逃了没200米就气馁了,最终束手就擒。

  “110”巡逻民警接到报案赶到现场时,几位见义勇为的乘客坚持不肯留姓名,民警只了解到其中一位男士姓徐,公交车司机姓刘。民警对扒手搜查后发现,扒手身上有小剪刀、刀片等作案工具,但赃物手机不见了,估计他扒窃到手后已转移到行迹隐蔽的同伙手中。扒手随后就被扭送中马派出所接受进一步的审查。

  警方称,反扒就需要广大群众以这种“人人喊打”气势的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