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寄存物品在超市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1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丁晓虹

  宁波晚报讯这两天,吴小姐一直很头痛,刚刚装修完的婚房面临着“重新破土”的可能。

  上周五下午,吴小姐去麦德龙超市采购。她将一个塑料袋放进寄包柜里,内有新家

保险箱的两把钥匙和热水器的无线遥控器。吴小姐买完东西后,就拿着密码纸,到寄包柜来取物品。但她按了密码后,一直不见柜门打开。于是,朱小姐就让保安过来开柜,还是不行。过了一会儿,超市工作人员就拿着钥匙打开柜子,吴小姐发现,自己寄存的东西“不翼而飞”。

  麦德龙超市的孔经理告诉记者,当天晚上,他们在结束营业清场时,所有的柜子里,都没有发现吴小姐的东西。孔经理估计,吴小姐可能拿错了密码纸,或者这个密码已经被人使用了,寄存的东西也就可能被其他顾客取走了。孔经理告诉记者,由于寄存柜属于免费服务区域,所以没有安装摄像机,但他们会尽可能地帮助吴小姐解决问题。

  而吴小姐认为,虽然超市提出了补偿她100元的损失,但由于密码箱已经嵌入了墙柜里,要取出密码箱的物品,必须要将新房的墙壁“破肚”才可,吴小姐觉得这回自己的损失大了:“而且,我的密码纸还被超市的工作人员扔了!”

  对此,浙江众信律师事务所的江律师认为,如果吴小姐有证据认定,自己的确在超市里发生了寄存行为,那么超市应承担全部责任。江律师提醒,超市等营业场所,安装摄像机属于非强制性义务,因此,作为顾客在寄存时,一定要注意保留证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