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只记过3分,怎么12分全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1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家住鄞州横溪的驾驶员任师傅近日向记者反映,他清楚地记得自己在宁波只有一次因为超双实线,而被交警扣了3分。但前天他却收到通知,说是12分已经记满了,需要重新参加考试。他对此感到不理解。

  记者就此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进行了查询核实,得到的结果是,交通管理部门并没有搞错,他确实因为交通违法而被记满了12分。据查,任师傅在宁波的确只有一次交通违法

,今年年初,他因为违法超双实线而被记3分。但今年7月,他在金华,也因超双实线被记3分;10月,在杭州又因超速50%以上,被杭州交警记了6分。近日,这些记录全被寄到了宁波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由于他的交通违法总分已经满12分,根据规定,他当然要重新参加考试了。

  据鄞州区交警大队的陈警官介绍,目前不少司机以为交警只在当地执法,对外地车辆和司机除了当场处罚外,就没有办法了。因此,有的司机就在外地屡屡违法行驶,不把外地的“电子警察”放在眼里。也有的司机以为外地交警查不到本人在宁波的交通违法记录,明明知道自己已经在宁波被记满12分,却还在外地继续开车。

  据记者了解,目前,我省已经建立了交通违法记录数据库,省内任何一个地方的交通违法记录都已实行了异地交换,并且还和周边几个省、市实行了联网。下一步,公安部还将准备建立全国范围的交通违法记录数据库,到时,你在国内的所有交通违法记录,全国各地的交警都能够及时查到。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不要再把在外地的交通违法行为不当回事。

  戴伟龙徐坚波黄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