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秀首批“平安钟”试运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38 信息时报

  

越秀首批“平安钟”试运行(图)

  黎老伯只要在家里任何一个角落按动红色按钮,就可以通过对话机直接接通社区服务中心24小时值班的社工。时报记者萧嘉宁摄

  时报讯(记者张玉琴通讯员朱海靖)昨日,记者从广州市越秀区相关部门获悉,越

秀区建设街、大东街等6条街道目前已有首批12名居民免费尝试“平安钟”的甜头。据悉,“平安钟”老年人紧急呼援系统将从明年3月起逐步向原越秀区以及向全市推广。

  房间角落都可与中心说话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建设街建设四马路黎家文老伯的家里。刚打开门,记者便听到“嘟嘟”的声音,原来,黎老伯正在和社区服务中心的端联系呢,不到1分钟,就听到对方传来“黎阿伯,您好,这里是社区服务中心,今天的还好吗?”记者发现,“平安钟”和家中电话线相联接,按动一下遥控按钮,“平安钟”就会直接与越秀区社区服务中心取得联系。黎老伯说,他只要拿着手上的遥控按钮,在房间的每一个角落里都可以直接与社区服务中心取得联系,并进行对话。

  黎老伯告诉记者,自从上个星期四装完这个“平安钟”之后,每天,越秀区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都会与黎老伯取得联系,询问一些情况,和他聊聊天,感觉很好。

  终端系统与医院互动

  目前越秀区平安钟呼援中心就设在原东山区社区服务中心大楼内。据介绍,社区中心专门安排了人力,并组织大量义工进行相应的培训,目前已24小时开展试运行。近日来,区有关部门还与公安、部分医院商讨合作,将来如使用“平安钟”的老人有需要,呼援中心在收到求助讯息时同时与公安、医院开展联动,给老人提供及时帮助。

  据悉,根据广州市“平安钟”老人服务项目规划书,在册救济三无孤老、低保户里60岁以上的独居或仅与残疾子女生活的老人、低收入孤老、优抚孤老、一等以上伤残军人、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全国单项先进等)、百岁老人等七类老人,可由政府安装平安钟并代为支付每月服务费。其他有需要的老人也可以事情自费安装。

  12月10日后正式运行

  据介绍,“平安钟”系统不仅提供急救服务,还有其他紧急的援助服务,如物业、水电、门窗急修,或是如何解决老年人日常生活问题、心理资讯等。据悉,从今年10月10日至12月10日为“平安钟”系统试运行期,试点街道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各选择5户至10户作为试运行期间服务对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