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活禽经营市场昨起停止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昨天一早,熊猫环岛市场活禽交易区门口就贴上了封条,摊位和宰杀区空空如也,地面上撒了消毒用的生石灰……按照市政府部署,本市从昨天开始暂停活禽交易,市工商局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集贸市场、商场等经营场所防控禽流感情况。截至昨天上午,全市168个经营活禽的市场以及其它活禽交易场所已全部停止了交易活动。

  大洋路市场活禽交易区6个摊位收拾得干干净净,据市场负责人介绍,这里每天交易的

活禽约五六百只,接到工商部门的紧急通知后,他们连夜将市场里现存的近600只活鸡屠宰,存入冷库。据了解,本市一些大型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每天都对活禽交易区进行消毒处理,有些市场还组织商户注射了流感疫苗。

  从昨天开始,大洋路市场对现有经营活禽的商户免掉了1500元摊位费,熊猫环岛市场免去了活禽经营户1200元摊位费,本市其他一些农副产品市场也都自发采取了减免摊位费等措施,帮助经营户渡过难关。

  市工商局市场处处长李异表示,对不认真执行规定和擅自经营、宰杀活禽的经营单位,将予以取缔。同时加强对禽类产品交易活动的监管,严格市场准入制度。加强对各类经营主体落实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制度的监督检查,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产品不得销售。严格禁止来自疫区的禽类产品进入北京市场。严厉打击收购、加工和贩卖病死禽及其产品的行为。市民如发现问题可拨打12315举报。

  昨天是本市全面禁止活禽交易第一天,岳各庄农贸市场在禁止活禽交易的同时,还派专人对市场内的鸡笼进行消毒,防止禽流感病毒进入市场。本报记者吴镝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