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元铺租安置刑释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魏丽娜通讯员林春媚张国林)他们虽然曾经犯过错误,但仍需要社会给予他们重新开始的机会。昨日,作为刑释解教人员安置点的黄埔区东兴市场以百元租金,向70多名刑释解教人员敞开了大门,百元租金让就业困难的刑释解教人员“生活上有了出路”。记者从广州市安置帮教办获悉,为预防和减少刑释解教人员重新违法犯罪,截至2004年底,广州市累计安置刑释解教人员10480人,安置率为94.8%,2004年刑释解教人员重新犯罪率为0.6%。

  刑释人员:生活上有了出路

  昨日,一场特殊的招租活动在黄埔区南岗街的东兴市场进行。60间面积为9平方米的临时商铺,以不收管理费、每间每月100元租金的优惠条件租给有意创业的刑释解教人员。在70多名前来参观的刑释解教人员中,有17名刑释解教人员签订了租赁协议,另有20人应征市场管理人员。

  越秀区刑释解教人员刘某当场就租下了两间铺位,准备开家百货店。2003年解除劳教后,“没什么技术,年龄又大”的刘某一直打散工,也曾想过做点小生意,但“没有那么多本钱”。而百元租金让刘某心头一热,“生活上有了出路”,刘某打算,生意好的话,还要扩大经营。刘某说他不在乎别人议论他的身份,做生意讲究的是诚信,能靠自己的双手吃饭,“感觉不错”。

  东兴市场:社会要给他们机会

  2005年4月,东兴市场主动申请成为刑释解教人员过渡性的安置点,这其中还有一段故事。

  2003年初,刚开业的东兴市场经营状况欠佳,600多间铺位开门经营的仅163家,253位租户因折旧费退还、欠租、违约滞纳等问题与开发商发生争议,东兴市场的纠纷后来引起黄埔区司法局的重视,该局随后帮助他们及时化解了一场涉及金额达1000余万元的租赁纠纷。

  “为了支持司法行政工作,决定将铺位优惠租给刑释解教人员。”东兴市场经理匡华告诉记者,刑释人员虽犯过错,但“社会要给他们个机会,让他们开始新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