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莲香楼泮溪酒家即将转制招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58 信息时报

  

莲香楼泮溪酒家即将转制招商(图)

  座落于第十甫路的莲香楼。 时报记者郭柯堂摄

  

莲香楼泮溪酒家即将转制招商(图)

  座落于龙津西路的泮溪酒家。时报记者郭柯堂摄

  时报讯(记者成小珍朱蕾通讯员王峥)广州饮食著名老字号“泮溪酒家”、“莲香楼”有望注入“新鲜血液”,呈现新面貌!记者昨日从荔湾区经贸局等部门获悉,荔湾区近期对两老字号进行转制招商,转制招商将在确保老字号品牌不变、经营饮食主体特色不变、建筑装饰风格不变的前提下,选出有实力有能力的最佳企业。今年年底前,将完成转制招商企业的报名工作。

  “三个不变”确保魅力

  据荔湾区经济发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允强介绍,今年3月,市政府批准了广州饮食集团转制下放工作方案,将该两大酒家交由荔湾区接管。为做大做强老字号,打造美食新亮点,荔湾区将于近期对广州市“泮溪酒家”有限公司、广州市莲香楼有限公司进行转制招商。

  刘局长表示,转制招商近期启动,有意参与转制投资经营“泮溪酒家”和“莲香楼”的企业,需提交可行性经营方案。企业投资经营有三种方式,即整体装让、租赁经营权、合作。但不论是哪种方式,为保留老字号品牌和经营特色,保证老字号品牌魅力,转制招商将在确保三个不变:老字号品牌不变、经营饮食主体特色不变、建筑装饰风格不变的前提下,选出有实力有能力的最佳企业。三个不变即意味着其酒家名称不变、饮食特色不变,建筑面积、建筑风格不变。转制后的两酒家依然以中餐、传统粤菜、特色广式小点心为主,不能改变饮食特色。

  刘局长称,招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主要以具实力和丰富的餐饮业经营管理经验、有良好的信用记录、愿意保留老字号品牌和经营特色、名菜名点进行经营的投资商。由投资商制定具体经营方案,然后委托专家评审小组对投资商制定的经营方案进行评估,提出评审意见,以确定适合的经营者。

  转制只为“锦上添花”

  广州市饮食集团一负责人告诉记者,两个老字号目前总体营运情况较好,但目前其经营机制、经营环境略显陈旧,有和市场经济不相适应的地方。为将其做大做强,需要有实力的企业来投资,壮大老字号。在全国范围内招商,对老字号有更大的促进和发展,从而有更灵活的机制,更好的资源。可以说,本次招商起到的是“锦上添花”的作用。

  据悉,招商期间,两酒家照常运做,平稳进行。有意参加者可登陆招商引资互动工作网(www.investlw.gov.cn),从而了解详细招商信息。

  企业回应

  莲香楼:

  目前仍是百分百国有

  据悉,莲香楼交由荔湾区国资局属下的国有企业经营管理公司接管至今,招标方案还没有最终确定。据透露,昨日上午荔湾区政府有关部门召开会议,但会议只是传达了荔湾区政府关于为了将国有老字号企业做大做强,对外公开招标,以注入新的资产,吸引有能力的大财团加入的精神,而对于招标方案,莲香楼方面表示还不太了解。

  莲香楼有关负责人张雪清昨日对记者表示,在没有最终定论之前,莲香楼还是百分之百的国有企业,企业的经营目前一切如常,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至于改制后的经营方向、人事方面会否有变动,目前都很难说。

  泮溪酒家:

  希望改制能平稳过渡

  泮溪酒家有关负责人也表示,酒家改制的方案制定,企业自身没有参与,但是荔湾区政府有关部门事先已经和企业多次碰头商议此事。该负责人认为老字号对外公开招标是做大做强的大势所趋。据介绍,目前该酒家的经营一切正常,暂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虽然对此次招标的具体方案企业方面不甚清楚,但该负责人表示相信区政府有关部门会对选择改制的合作伙伴有一定的要求,同时亦希望改制能够平稳过渡。

  招商条件

  1.具雄厚的资金实力

  2.有良好的信用记录

  3.有餐饮业经营管理经验

  4.保持老字号品牌和保留传统餐饮特色、名菜名点的基础上创新经营机制的原则经营

  5.提交可行性经营方案,并经评审专家组审核通过

  6.不能改作他用

  7.对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有妥善的安置措施

  8.预交一定的租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